注册

外媒:土耳其今年年内通胀率已高达101%


来源: 凤凰国际iMarkets

土耳其货币危机正在因年度通货膨胀率飙升而加剧,据估计,土耳其的通货膨胀率已经超过100%。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北京时间周三(8月15日)消息,据CNBC报道,土耳其货币危机正在因年度通货膨胀率飙升而加剧,据估计,土耳其的通货膨胀率已经超过100%。

曾担任罗纳德·里根总统经济顾问委员会高级经济学家,且曾帮助建立并稳定阿根廷和保加利亚货币系统的史蒂夫·汉克周二告诉CNBC:“今天,我用高频数据来评估了土耳其的通货膨胀,今年土耳其的通货膨胀率是101%。这还是第一次超过100%。这对一个国家来说是个十分不幸的里程碑。”

而通货膨胀率较高的国家的货币贬值是件不可避免的事情。

在过去的三周里,土耳其里拉已经出现暴跌,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五表示将增加土耳其的钢铁和铝的关税后,汇率一度增加到周一创纪录的1美元兑7.24里拉。 增加关税是对土耳其拒绝释放被监禁的美国牧师布伦森的直接报复。

虽然里拉在周二反弹了约6%,但仍比2014年8月埃尔多安当选为土耳其总统时贬值60%。

埃尔多安在周二的一次演讲中表示,土耳其将抵制包括苹果iPhone在内的美国电子产品,表示土耳其人民将反对美元霸权和通货膨胀。他指责特朗普政府经济上像针对中国和俄罗斯那样针对土耳其。他再次呼吁土耳其人民将美元兑换成里拉,以“维持本国货币的尊严”。

用美元购买里拉的代价是高昂的,因为“现在任何形式的土耳其资产的实际亏损都是十分严重的,”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应用经济学教授汉克说。 “他们必须每年加息100%才有可能稳定里拉。”

通常来说,加息是各国用以捍卫本国货币的武器。

然而,只有埃尔多安能够加息,但是他不愿意这样做,汉克表示,现在真正阻止里拉下滑的唯一方法是建立一个货币委员会。

[责任编辑:郑雨婷 PF089]

责任编辑:郑雨婷 PF089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