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泸州老窖跨界尝试IP桃花醉 专家:存透支品牌价值感风险


来源: 中访网财经

中访网(张雅茹)近日,由泸州老窖桃花醉七夕特别企划的全网活动 —“全网撒狗粮,50000瓶桃花醉享免单”,引起了网友和媒体的高度关注。据泸州老窖方面消息,活动上线16小时5分钟,单瓶销售量就高达20000余瓶!

泸州老窖跨界尝试IP桃花醉 专家:存透支品牌价值感风险

据了解,由泸州老窖推出的桃花醉酒,是一款以20-35岁女性为主要消费人群的果露酒产品。消费者定位为女性,战略上是否欠妥?是否可以理解为泸州老窖在白酒消费群体逐渐萎缩前,着力挖掘年轻消费者市场?

为此,白酒专家蔡学飞认为,“桃花醉”是一款IP酒,是《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衍生酒。这种酒本就属于短线小众产品,企业也只是借助产品IP概念达到企业品牌宣传的目的,并未期望其成长为主要产品。

同时,蔡学飞指出,泸州老窖在跨界尝试方面应该说是“行业先锋”,香水、巧克力等都有。意在制造传播话题,在年轻群体推广泸州老窖年轻化形象。但这种与中国名酒形象不符的传播策略,在中国酒水行业内也引发了较大争议。对此,蔡学飞认为,一方面年轻化的确有利于在新兴年轻群体制造新鲜感,活化品牌,推广泸州老窖的产品形象。但是在销售层面,泸州老窖的主要消费人群与IP活动的目标人群有较大的偏差,因此对于产品销售帮助作用不大,甚至有存在混淆品牌概念、透支品牌价值感的风险。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