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半年营收增长约9% 长虹美菱转型高端成绩显著


来源: 鹰眼新闻网

近期,由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和全国家用电器工业信息中心发布的《2018年中国家电行业半年度报告》显示,2018年上半年,中国家电市场规模达到4213亿元,同比增长9.7%,增长势头依然明显。其中,家电行业发力高端产品,提速转型升级成为了上半年亮眼成绩的主要驱动因素,那家电品牌的实际表现究竟如何呢?

多年来,家电行业在政策的引领下,已然走出了一条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的发展道路,成为中国制造的代表性行业,令全世界制造业为之侧目。作为中国家电的品牌大佬,美菱近年来的突出表现可谓是行业的典型代表,其近日发布的2018年半年度发展数据,更是对报告指出的家电行业发展趋势做出的最有力证明。

数据显示,2018 年上半年美菱实现营业收入 92.72 亿元,同比增长 8.85%,无疑美菱的高端产品策略和战略转型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美菱以M鲜生高端系列产品为抓手,自产品推出市场以来,就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高度认可,一度引发消费风潮,形成了行业级"M鲜生现象",引起业界震撼。凭借M鲜生产品给业界带来的冲击和良好的市场表现,美菱高端市场份额在持续提升,智能化高端产品影响力也得到了显著改善。

在冰箱行业大盘回落的期间,美菱却能够实现逆市上扬,离不开美菱高端转型战略布局的深度开展。而M鲜生产品之所以能够带来如此亮眼的市场表现,关键在于美菱能够独辟蹊径,率先将行业拉回至冰箱最核心的诉求点——保鲜,依托其搭载的"水分子激活保鲜技术",打破传统的依靠温度和湿度来控制新鲜的方法,从内在因素入手,激活食物中的水分,实现真正意义上的长效保鲜,给广大用户带去了新鲜生活。

当然,美菱不仅在技术领域实现了前所未有的突破,在结构升级和阵容扩充方面也是持续推进。无论是"M 鲜生"冰箱(柜)的相继推出、复式对开四门四区的创新设计、还是拿铁棕系列T型产品的开发……美菱始终基于满足消费需求的出发点,通过技术和产品的不断创新,不断拉近广大消费者与高品质生活的距离。

随着城镇化的加速推进、人民收入的增加、住房条件的改善,消费者对家电产品的购买能力显著增强,对家电产品的期望也越来越高。尤其是"85后"和"90后"新生代人群逐步成为消费主力军,对于高质量生活的追求也愈发强烈,品质化、智能化、个性化、多元化的消费特点正日趋凸显。

品质消费升级风口,中国家电品牌的转型升级趋势已经势在必行,无论是基于市场发展还是基于消费者需求满足,围绕产品结构升级抢占高端市场话语权无疑是家电企业必经之路。美菱总裁吴定刚表示:"未来,美菱将继续通过建立高端产品品质精细化标准及测评指标,提升高端产品品质,通过"五化两易"工程和"三品"提升工程的持续推进,实现产品整体升级,为消费者打造真正的高品质生活体验。"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