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股早报:美股周二收高 标普逼近历史最高收盘纪录


来源: 凤凰国际iMarkets

美股收高,标普500指数逼近历史最高收盘纪录。美企并购交易大增,国际贸易关系有望取得进展,提振了市场情绪。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北京时间周二(8月21日)凌晨消息,美股收高,标普500指数逼近历史最高收盘纪录。美企并购交易大增,国际贸易关系有望取得进展,提振了市场情绪。

标普500指数收涨6.92点,涨幅0.24%,报2857.05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89.37点,涨幅0.35%,报25758.69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4.68点,涨幅0.06%,报7821.01点。

主要板块:

科技股方面,英特尔收跌1.27%,博通收跌1.22%,Spotify收跌1.05%,苹果收跌0.97%,结束此前连续五个交易日创收盘历史最高位的表现,市值1.04065679万亿美元;Facebook收跌0.75%,微软收跌0.66%,推特收跌0.4%,亚马逊收跌0.29%;高通则收涨0.15%,IBM收涨0.31%,恩智浦和Dropbox分别收涨0.4%,谷歌母公司Alphabet收涨0.5%,特斯拉收涨0.96%,AMD收涨1.06%,英伟达收涨1.23%,美光科技收涨2.04%,奈飞收涨3.46%。

中概股爱奇艺收涨6.48%,哔哩哔哩(B站)收涨5.61%,虎牙收涨3.44%;陌陌收涨3.01%,京东收涨2.55%,微博收涨2.48%,阿里巴巴收涨2.03%,新浪收涨2%,欢聚时代收涨1.71%,网易收涨1.56%,百度收涨0.47%。

重点关注个股:

百事可乐小幅收跌0.1%。该公司宣布将以32亿美元收购SodaStream International Ltd,相对后者上周五的收盘价,百事可乐的收购溢价率为11%。

泰森食品公司宣布,将以21.6亿美元现金收购Keystone Foods。泰森食品收高1.6%。

雅诗兰黛宣布第四财季盈利及营收均超出预期,其股价收高3.4%。

Lannett股价暴跌60.37%,此前该公司宣布其与Jerome Stevens Pharma的分销协议将不再续约。此外该公司还公布了低于市场预期的第四财季业绩展望。

特斯拉收高近1%。最近该公司CEO埃隆-马斯克出人意料地在推特上宣布准备将公司私有化的消息。另有报道称,沙特主权财富基金PIF正在与特斯拉公司的竞争对手Lucid Motors进行投资谈判。此前曾有报道称,马斯克曾希望获得PIF投资,以帮助他将特斯拉公司私有化。

券商JP摩根大通表示,随着外界对马斯克完成私有化能力及能否筹集到私有化所需资金的质疑,特斯拉的股价今年将大幅下跌。JP摩根大通将特斯拉股票的价格目标从308美元下调至195美元,即预测该股将从周五收盘价再下跌36%。

罗氏制药收高1.39%。该公司宣布其抗肿瘤新药Alecensa的进口上市申请已在华获得许可。

市场人士分析:

“当前这个牛市的持续时间之长是史无前例的,但我们此前所看到的下跌也是如此。”Boston Private的首席投资官香农·撒克希亚(Shannon Saccocia)说道。“在当时,下跌的深度也确实是史无前例的。”当前的美股牛市是在金融危机过后开始的。

“对市场来说,并购交易总会是个正面因素,原因是其可以表明企业并不担心经济将会滑坡。 ”投资公司Spartan Capital Securities的首席市场经济学家彼得·卡迪罗(Peter Cardillo)说道。

“现在很可能已经到了该要停止用‘升级’一词来描述国际紧张形势的时候。”研究公司Yardeni Research的总裁兼首席投资策略师艾德·亚德尼(Ed Yardeni)说道。“如果一旦国际紧张形势的迷雾散去,其结果是保护主义减轻,那么又会如何呢?这种可能性肯定有助于解释为何,美国股市今年以来的表现如此之好。”

[责任编辑:郑雨婷 PF089]

责任编辑:郑雨婷 PF089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