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安通控股:半年报业绩同比增8成 多式联运进入高速发展期


来源: 汉网

8月27日晚,安通控股(SH.600179)发布2018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6.1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9.8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8亿元,同比大增48.01%;实现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4.38亿元,基本每股收益0.23元/股。公司本期业绩延续以往高速增长态势,营收净利双双报捷,符合市场预期。报告期内,公司不仅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指标,而且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经营业绩得到了大幅提升。

“公转铁”助理铁路货运快速发展

大力发展多式联运是“十三五”期间我国综合交通运输发展的重点工作,是推进交通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是降低物流成本的有效途径。在“公转铁”政策力度大幅升级的背景下,安通控股大力发展铁路货运板块,与铁路总公司、地方铁路公司建立深度合作,通过水运、陆运和铁路线的对接以及双方集装箱、场站资源的共享,加速对海铁联运、铁水联运、公铁联运等多式联运的发展布局,打造流通全国的物流网络,构建多式联运物流服务体系。

截止2018年6月30日,公司已设立铁路网点22个,包括哈尔滨、郑州、西安、贵阳、乌鲁木齐等,铁路直发业务线超848条,海铁线路超600条,涉及业务铁路站点672个,铁路服务覆盖31省155城市。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上半年实现铁路自然柜运输量约23.46万TEU,实现在铁路板块的营收约83,173.85万元,占公司2018年上半年营收比例的18.02%,较去年同期的10,007.11万元,增长了731.15%,安通控股在铁运方面实现了快速化发展,同时带动了公司整体多式联运业务的规模效应。

海铁联运铺建高质量多式联运体系

据悉,安通控股上半年相继打造宁夏-天津与武汉—西安海铁联运班列,多方面发展海铁联运,实力助推多式联运效应量、质提升,符合安通控股重要战略布局。业内人士分析,铁路货运跃进式的发展不仅改变了安通控股原有的运输结构,扩大了企业的集装箱物流服务半径,其综合物流服务的优势也进一步得到释放,真正改变了其原本单一的盈利模式,有利于未来业绩的进一步释放。

此外,安通控股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寻求多领域合作机会,先后开通由海口、泉州、福州、厦门、广州蛇口、南沙至越南胡志明、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等地区的定期航班,极大促进我国与东盟国家的经贸往来,建立中国与东南亚区域综合物流服务平台,形成高效畅通的“接驳内陆、连接海外”的物流服务形态,为海内外客户提供定制化的物流服务,树立良好的品牌口碑。

多式联运物流基地实现“门到门一站式”服务

在铁、公、水多式联运不断成熟壮大的基础上,公司加速推进唐山港京唐港区以及泉州港石湖港区两个多式联运物流基地项目的施工建设,打造具备保税仓储、冷链物流、货物集疏、城市配送、流通加工、金融服务、市场交易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多式联运基地。公司将借助与唐山港、泉州港等良好的合作关系,利用毗邻唐山港京唐港区以及泉州港石湖港区的区位优势,在强强联合、优势互补的同时,可凭借多年经营内贸集装箱物流的经验和高效的多式联运布局,进一步做大、做精、做强多式联运物流业务链,拓展企业的发展空间,延伸综合物流服务能力,构建闭环式、一站式的产业生态,为客户提供综合物流解决方案。

安通控股表示,得益于公司近年来对“水运+铁路+公路”全方位多式联运模式的不断投入和切实发展,不同运输方式的组合优势得以充分发挥,有效提升客户“门到门一站式”的集装箱综合物流服务体验,推动公司持续发展。

综合物流信息化平台全面提高企业竞争力

如果说综合物流服务能力是公司企业经营的外在驱动力,那么物流信息化便是企业内生增长的重要一环,帮助企业实现竞争力全方位提升。安通控股利用云技术、物联网、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搭建综合物流信息化平台,与公司全覆盖式的物流网络有机结合。未来公司在铁路端会采取“拉线成网”的战略,充分利用多式联运的网络优势和信息化平台基础,形成铁路网联动公路、水路网的叠加优势,不断扩展和延伸综合物流服务能力,并拓展高端驻场项目物流、危化品、冷链物流等。

值得一提的是,受益于成熟的多式联运操作能力,安通控股近年来在业内竞争中始终保持领先优势。2018年8月16日,安通控股在广州港集团有限公司(广州港)的集装箱吞吐量正式突破200万标箱,同比去年达到200万标箱的时间提前了整整3个月。根据Alphaliner统计,公司在全球集装箱船舶企业中综合运力最新排名第14位,较上年同期增长10名,目前位居大陆内贸集装箱物流企业第2位,公司创收能力持续提升,也带动了集装箱吞吐量和业务营收的明显增长。

安通控股表示,未来公司将坚持“产业经营”与“资本运营”并举发展的模式,不断做大、做精、做强集装箱物流主营业务,通过多层次的融资渠道打造形成企业产融结合的双擎动力,进而不断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以及综合效益,创新和丰富物流服务的功能业态,为客户带来更多定制化和多元化的物流体验。我们相信公司多式联运业务发展将进入高速发展阶段,为公司带来业绩的持续稳定增长。

[责任编辑:涂家辉 PF103]

责任编辑:涂家辉 PF103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