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银消费金融2018上半年盈利6234万 连续两年亏损后首次盈利


来源: 凤凰网财经WEMONEY

8月30日,北京银行(SH.601169)发布2018年半年度报告。财报数据显示,2018上半年,北银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下称“北银消费金融”)为北京银行带来2200万元盈利,若按北京银行占其35.29%持股比例估算,北银消费金融半年收益约为6234万元。

凤凰网WEMONEY讯 8月30日,北京银行(SH.601169)发布2018年半年度报告。财报数据显示,2018上半年,北银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下称“北银消费金融”)为北京银行带来2200万元盈利,若按北京银行占其35.29%持股比例估算,北银消费金融半年收益约为6234万元。

据此前年报,2016年、2017年北京银行持有北银消费金融的3亿元股权账面价值分别为2.97亿元、2.7亿元,北银消费金融为其带来的亏损分别为4.76亿元、2800万元。但此次北银消费金融继两年亏损之后实现首次盈利,或将扭转此前造成的亏损。

工商资料显示,北银消费金融成立于2010年3月,由北京银行独资3亿元发起设立。经中国银监会首批获准筹建、首家批准开业,为中国境内居民个人提供以消费为目的的贷款的非银行金融机构。2013年6月27日,北银消金完成引资改制,注册资本增至8.5亿元,北京银行持股35.29%位列第一大股东。

此外,作为国内第一家挂牌营业的消费金融公司,北银消费金融近年来也多灾多难。

2018年8月7日,央行营业管理部公示行政处罚信息,北银消费金融有限公司因违反《征信业管理条例》第40、41条规定,被处以30万元罚款,1名相关责任人被处以4万元罚款,总计罚款34万元。此前,在2016年、2017年北银消费金融也多次受到监管机构处罚。其中,北银消费金融曾被北京银监局开出900万巨额罚单。

除此之外,北银消费金融因为骗贷事件也曾受到一定影响。但由于合作对象资质参差不齐,部分机构甚至借此从北银消费违规套取资金,通过“拉人头”的方式骗贷。但在随后的公开资料中,针对“拉人头”事件涉事的高级管理人员宋文昌和顾弢分别被处50万元、20万元行政处罚,袁耀璋被取消十年的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两年内禁止从事银行业工作。(凤凰网WEMONEY  罗迹/编辑)

【凤凰网WEMONEY第二届新金融·普惠金融峰会重磅来袭!9月14日,将邀请监管部门、专家学者、优秀代表企业代表等众多行业精英与会,围绕普惠金融实践及未来发展展开深入讨论。助力新金融企业展示在推动普惠金融实践中所做出的贡献,探讨普惠金融可持续发展的命门,为行业发展树立信心。】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