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海互金协会:禁止会员单位开展“租金贷”业务


来源: 凤凰网财经WEMONEY

上海互金协会下发通知称,“租金贷”存在较大风险,具有非法侵占他人财物的特征,并且形成了资金池和期限错配,要求各会员单位不得开展此类“租金贷”业务。

凤凰网WEMONEY讯  从鼎家8月20日宣布破产到自如、蛋壳被曝涉嫌用贷款资金恶性竞争抢占房源,长租公寓一直处在舆论的风口浪尖。多地互联网金融协会也注意到当前长租公寓中介业务实践中隐藏的金融风险,并采取了相应措施进行管理。

8月29日,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下发《关于不得开展“租金贷”业务的通知》。通知称,鉴于近期市场上部分长租公寓中介服务商(以下简称服务商)联合P2P网贷平台等开展“租金贷”业务,存在较大风险,如服务商未经租客同意或诱导租客签订贷款合同,服务商截留租金甚至挪作他用等,具有非法侵占他人财物的特征,并且形成了资金池和期限错配,杠杆高、风险大。协会要求各会员单位不得开展此类“租金贷”业务。

此前,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8月27日发布《关于防范“长租公寓”业态涉互联网金融的风险提示》,首次对“租金贷”作出了详细的定义:租客向第三方金融机构或P2P网络借贷平台申请信用贷款,机构一次性将等同于一年租金的资金放款给服务商,服务商并未将全部资金给到房东,形成了资金占用,表面上租客按月付租金,实际上每月向贷款机构还贷的服务。

而后,8月28日,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提出,禁止住房租赁租金贷款相关内容出现在住房租赁合同中。(凤凰网WEMONEY 赵梦男/编辑)



【凤凰网WEMONEY第二届新金融·普惠金融峰会重磅来袭!9月14日,将邀请监管部门、专家学者、优秀代表企业代表等众多行业精英与会,围绕普惠金融实践及未来发展展开深入讨论。助力新金融企业展示在推动普惠金融实践中所做出的贡献,探讨普惠金融可持续发展的命门,为行业发展树立信心。】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