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球市场8月成绩单:美股牛上天 黄金连续五个月下跌


来源: FX168财经网

2018年8月收官之战!股市、汇市、商品……全球市场究竟表现如何?FX168财经网综合了金融博客Zerohedge的一篇文章,看看谁才是最大的赢家?

股市:

美国股市——8月,标普500指数累涨3.02%,创2014年以来最大单月涨幅。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累涨2.15%,也创2014年以来最大单月涨幅。纳斯达克综合指数累涨5.71%,创2000年8月份以来最大单月涨幅。

8月,苹果收涨1.16%,刷新收盘历史高位至227.63美元,市值接近1.1万亿美元;苹果8月累涨20.04%,创2008年以来最大月度涨幅;今年迄今涨36%。

8月亚马逊也刷新收盘历史高位至2012.71美元,市值9816.7914亿美元;亚马逊8月累涨13.24%;今年迄今涨超72%,遥遥领先于其他FAANG股票。

欧洲股市——8月,欧洲股市集体下跌,英国富时100指数累跌超4%,德国DAX30指数累跌3%,意大利富时MIB指数则累跌超8%。

中国股市——8月,沪指下跌5.25%,深成指跌7.77%,创业板跌8.07%。

汇市:

美元——8月初一度上冲97关口,随后短短两周却有连续跌破96、95关口,幸亏8月31日收盘站上95关口。分析人士指出,8月美元经历一波戏剧性的反转,背后的主要原因恐还是特朗普。

1、8月21日,特朗普的两名“亲信”都被控有罪,使得特朗普遭遇总统任期以来最惨的一天。特朗普被弹劾风险骤增,美元遭遇打击;

2、尽管月末贸易局势再度呈现紧张态势,不过之前在美国与墨西哥达成贸易协议之后,全球贸易的紧张局势缓和,也使得资金流出美元……

人民币:8月,在岸人民币下跌0.22%,连续五个月录得下跌。但8月初以来,央行对人民币空头“露头就打”的态度,帮助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有所企稳。8月在岸跌幅为过去五个月中最低。

新兴市场遭遇“血洗”——南非兰特、巴西里亚尔、俄罗斯卢比等暴跌;而土耳其里拉、阿根廷比索则崩跌。新兴市场外汇指数目前处于纪录低位……

实际上,新兴市场外汇波动率与G7的外汇波动已经飙升至纪录以来的最高水平……

实际上,新兴市场外汇波动率与G7的外汇波动已经飙升至纪录以来的最高水平……

商品:

商品:  

8月,现货黄金累计下跌2.2%,录得连续第五个月下跌,为2013年2月份以来的最长连续下跌时间。市场普遍认为,强势美元、加息预期压制了黄金表现。

8月,WTI原油期货主力合约价格累计上涨3.2%;布伦特原油期货主力合约价格累计上涨约4.3%,创下4月以来最大单月升幅。

[责任编辑:武辰 PF088]

责任编辑:武辰 PF088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