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律师:若因刘强东不当行为造成京东股价下跌 投资者可起诉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彭彬)“如果证实刘强东性侵真的存在,造成京东股价下跌, 给京东的投资者带来损失,投资者可以起诉维权。“北京郝俊波律师事务所负责人、长期代理美股诉讼的郝俊波律师向凤凰网财经表示。

9月2日,一则消息在微博和微信等社交平台广泛流传:一名与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同名的男子,因为涉嫌性侵被美国明尼苏达警方于美国当地时间8月31日拘留,并于美国当地时间9月1日被警方释放。

网传截图显示,该男子出生日期为1973年3月10日,有媒体曾报道,刘强东的出生日期为1973年3月10日。全国工商联网站的简历截图显示,刘强东也为1973年3月生人。

“刘强东先生在美国商务活动期间,遭遇到了失实指控,经过当地警方调查,未发现有任何不当行为,他将按照原计划继续其行程。我们将针对不实报道或造谣行为釆取必要的法律行动。”对于网传文章,今日“京东发言人”发布微博称,注意到微博上有一些用户在散布关于刘强东先生的一些不实传言。

对于京东声明,方舟子在推文中表示,刘强东于8月31日23点32分被明尼阿波利斯警察局拘留,原因是性犯罪,在郡拘留所待了一晚上,9月1日16点5分释放等待正式指控,没说是因为不实指控释放。

“从目前新闻报道透露出的信息来看,还很难确定刘强东被释放的原因。”郝俊波律师向凤凰网财经表示,如果确实是无罪释放,则不会对京东有影响,不过也有可能是被保释。

据郝俊波介绍,根据美国法律,像刘强东这样的有影响力人物,如果交了足够的保释金、或者提供足够的经济担保,获得保释非常容易。如果是被保释,刘强东目前仍属于嫌疑犯,就有可能被限制离境,也有可能再次被传唤接受调查。

“如果最终因为刘强东的不当行为,给京东的投资者造成损失,投资者可以起诉维权。“郝俊波表示。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