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最近挺便宜!买点银行股试试,收益可能跑赢银行理财!


来源: 大猫财经

今年资产配置真是不容易,一方面,股市跌跌不休;另一方面,房价又一路走高;P2P连连暴雷;余额宝收益又很低,感觉投资实在不容易。

前两天,融创董事局主席孙宏斌说,“现在我对买房子的建议是,有购房需求的,比如结婚,可以买。如果投资,还是买股票好,比买房子好很多。”

股票可以配置了吗?配置哪些?

01

“国家队”涌入银行股

最近猫姐在看桥水基金中国区代表王沿一个演讲,里面有一句话挺有感触,“任何一类资产它风险调整到差不多的程度,它们回报都差不多。”

今年A股跌得厉害,很多股民很受伤,猫姐也多少受了一些损失。但是,从另一个角度来看,现在股市风险调整了很多。9月5日,大盘又在2700点边边晃荡。现在入场,比3300点入场,安全边际大多了。

中报最近陆续披露,国家队动向引起了猫姐的注意。二季度,国家队涌入了银行股。26家A股上市银行中,有20家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浮现“国家队”身影。

A股“国家队”包括哪些呢?证金公司、证金公司(资管)、汇金公司、汇金公司(资管)、社保理事会、梧桐树投资六大投资基金。

证金公司二季度增持了包括贵阳银行、兴业银行、光大银行等11只银行股。社保基金也对中信银行以及南京银行进行了增持。

02

银行股的最大优势:股息高

很多长期资金都非常喜欢银行股。第一是盘子大,稳健,不会像中小股票那样大起大落。第二,分红非常可观。

▌银行股的分红有多可观?



农行存一年的利率是1.75%,存两年2.25%,存三年,存五年都只有2.75%!然而农行的股息率在4.66%,除去缴税收益可以达到4%以上。是不是很可观?

有人测算了一下,工商银行的股息率近三年保持在5%以上;中国银行近三年保持在4.3%到4.8%之间;建设银行4%到5% ;交通银行4%左右。有没有觉得吃利息不如吃股息呢?

03

银行股已经很便宜

有人就说了,银行股股息虽然高,但是股市跌下来,几天这点收益就跌没了。银行股还会大跌吗?

今年银行股业绩提升明显,很多银行中报净利增幅回升至“双位数”。上半年,成都银行净利润增幅达到28%,领跑行业。常熟银行、上海银行等净利增幅同样突破20%。股份行中,招商银行、平安银行业绩增幅也超过10%,而国有大行同样增幅明显。

交行金融研究中心认为,上半年银行“四大”亮点:净息差同比有所回暖;非息收入企稳增长;资产负债结构持续优化;降本增效初见成效。

虽然银行利润增长明显,但今年股市不好,银行股也杀得比较厉害。目前银行股陷“破净”尴尬境地。A股26家上市银行中包括华夏银行、交通银行、民生银行等15家市净率跌破1倍。现在来看,银行股真是非常便宜啊。

比如农行和中行的股票3块多就可以买到了。最贵的银行股招行要28块。其它银行比如建行、工行大多也只在5块多到10块多。券商分析师也纷纷指出,银行板块估值有吸引力。

正因为看好银行股低估值、高安全边际,北上资金也在近几个月增持了部分银行。港交所数据显示,沪股通持有工商银行的的股份比例由一季度末的0.21%升至8月末的0.32%。持有招商银行、 民生银行、光大银行、交通银行的股份比例也纷纷上升。

怎么买?

猫姐建议,买银行股优先选五大银行,现金分红稳定,分红比例较高,股息率高。如果你有资金长期不急用,现在可以适当配置一些银行股,目前股价低位,分红可观,比较稳健,目测未来能跑赢银行理财。

需要注意的是,银行股也会有波动, 需要有好心态来持有。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