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朗普大麻烦:前竞选团队主席愿配合“通俄门”调查


来源: FX168财经网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特朗普眼下似乎又面临一个“大麻烦”,在“愿意为他挡子弹”的科恩反水后,前竞选团队主席马纳福特(Paul Manafort)也倒戈加入“通俄门”调查。

这是另一个戏剧性的发展:特朗普的前竞选团队主席马纳福特周五(9月14日)认罪,目前正在与特别检察官穆勒合作,以换取对涉及银行诈骗、洗钱以及干扰证人等罪行的减刑。

据彭博报道,在经历了一年的司法压力和另一起案件的陪审团定罪后,马纳福特周五承认自己洗钱逾3000万美元。这笔资金是马纳福特在乌克兰为一个亲俄政党担任顾问十年期间的收入。他还承认对1500万美元逃避纳税并干扰证人。

按照认罪协议,马纳福特承认密谋反美和密谋妨碍司法两项罪名,两项罪名均不涉及特朗普竞选活动,其他指控则被撤销。马纳福特由此也将避免再次出庭受审。

对于特朗普来说,这似乎是又一个不祥的转折。他现在必须和至少三名与联邦检察官合作的前效忠者进行斗争。

穆勒正在调查俄罗斯在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中的角色,以及特朗普竞选活动与俄罗斯利益之间的任何联系。

但在他的授权许可下,他最终起诉马纳福特处理与特朗普竞选无关的事情。

马纳福特在2016年3月加入特朗普竞选团队,担任竞选大会经理。5月,特朗普将他提拔为竞选主席,负责整个选举工作。但马纳福特在乌克兰的游说活动引发了争议,他于2016年8月19日离开了特朗普的竞选团队。他在竞选期间的总任期持续了五个月。

尽管如此,马纳福特还是参加了2016年6月在特朗普大厦举行的会议。当时,一名俄罗斯律师提供了关于特朗普的民主党对手——希拉里的破坏性的信息。如果有更多关于特朗普与俄罗斯特工接触的故事,马纳福特可能知道。但也可能没有更多的内容。而穆勒的工作就是弄清真相。

一些分析人士认为,特朗普面临的更大风险是在他成为总统候选人之前的商业活动。特朗普把房地产卖给了俄罗斯寡头,并从俄罗斯银行那里借钱。他与莫斯科建筑大亨Aras Agalarov有生意往来,后者与普京关系密切。

2008年,特朗普的儿子小唐纳德说,特朗普集团“大量资金从俄罗斯涌入”。

事实上,特朗普的前律师科恩和特朗普集团的首席财务官Allen Weisselberg比马纳福特更能了解特朗普的商业交易。

科恩在2006年开始为特朗普工作,处理各种各样的交易,包括外国交易。今年8月,科恩对8项刑事指控认罪,并在联邦法庭表示,作为特朗普授意的掩盖真相的行动的一部分,他违反了竞选财务法律。

特朗普与科恩进行了十多年的密切合作,是特朗普的老朋友和顾问。科恩曾经说过,他会为特朗普“挡子弹”。但在今年7月接受美国广播公司新闻采访时,科恩说他把“家庭和国家”放在特朗普之前。

在2016年之前,马纳福特并不是特朗普的密友或内部人士。他是通过特朗普的老朋友Tom Barrack的推荐来参加特朗普竞选团队的。他从来没有为特朗普的组织工作过,就像科恩和Weisselberg那样。如果特朗普的竞选团队在2016年与俄罗斯密谋,那么马纳福特可能知道这一点。

现在,外界注意力将从总统特朗普特赦马纳福特的可能性,转向他可能向检察官提供哪些信息的问题。虽然没有任何指控涉及他在特朗普竞选活动中的工作,但他在2016年总统大选中发挥了关键作用,而他与俄罗斯的联系引起了检察官的浓厚兴趣。

马纳福特同意如有必要,将与检察官谈话、出示文件并作证,配合对俄罗斯干预2016年总统大选事件的调查。

[责任编辑:谢涵宇 PF085]

责任编辑:谢涵宇 PF085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