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定制行业的又一个流量入口?--看·建博会,见·行业趋势!


来源: 最前端资讯

2018中国建博会(广州)于7月11日在广州广交会展馆和保利世贸博览馆圆满落下帷幕。本届展会展览面积达41.6万平方米,规模继续雄居全球同类展会之首;来自中国大陆23个省(市、区)以及香港、台湾等海外地区的2000多家品牌企业参展;共有来自海内外179413名具有商业价值的专业观众入场参观,比上届增长17.76%。“冠军企业首秀平台”更加被行业广泛认可。

       通过本届展会,我们可以发现行业未来11大发展趋势。本期为趋势六:木门,定制行业的又一个流量入口?

趋势六

木门,定制行业的又一个流量入口?

1

定制巨头积极布局木门板块,把握前端优势

       众所周知,消费者在进行全屋装修前,首先要进行的是入户木门安装。从家装链条来看,木门与橱柜先于地板与家具进场,同处于家装的前端环节,具备良好的引流优势,有利于为企业发展橱柜和衣柜业务奠定客户基础。索菲亚、好莱客、志邦等定制家居企业从单品向全屋迈进的过程中相继延伸木门业务,以充分发挥行业属性带来的引流优势,从单品向全屋定制方向拓展,提高客单价。今年桔家在中国建博会(广州)上也以“衣柜”亮相,开始低调进行木门项目招商。

       对比橱柜业务,木门业务引流效应可期。与木门业务同属前端环节的橱柜业务的引流效果良好。例如欧派家居和志邦股份作为橱柜行业的领先企业,凭借着橱柜行业的品牌效应和渠道优势,进军衣柜领域,并取得了不菲的成绩。中长期来看,木门具备橱柜的引流功能,占据产业链前端可以为后端品类带来增量流量以提升客单价。

2

木门企业投身定制,积极抢占市场

       在楷模、3D等着手打造全屋定制的木门企业的牵头作用下,越来越多的木门转型定制的品牌如金迪、金佰威、冠牛、展志天华等开始扩展“全屋定制”领域,亮相中国建博会(广州)定制展区。一方面是满足市场的需求,另一方面则是多领域发展以寻求更多的发展空间。

       不过,全屋定制是一项集设计及定制、安装等服务为一体的整体解决方案,要求企业在大规模生产的基础上,根据个性化需求来设计制造消费者的专属家居用品。因此木门企业必须从空间设计开始,拥有完整的定制体系做支撑,并在后续服务上做好保障,这些都检验着木门企业的真正实力,只有拥有过硬的软硬实力的企业,才能抢占到全屋定制领域分出来的蛋糕。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