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A股最累人董秘办:华铁股份全部董秘辞职理由都是身体原因?


来源: 中访网财经

9月18日,业界知名新媒体《董秘学苑》对外发布了一篇标题为《A股最累人董秘办:华铁股份全部董秘辞职理由都是身体原因》的调研文章,引起了中访网和各大财经媒体、社会公众的关注。

据《董秘学苑》撰文:一家上市公司,上市18年,只有两名董秘,两名董秘却都以身体健康原因先后离职,怕是没有人敢去华铁股份做董秘了。

9月18日晚间,华铁股份董秘关卓文再次以身体健康原因,向公司申请辞去董事会秘书职务,和其前任一样。

null



关卓文

1978年4月出生,大学学历,助理经济师

关卓文也就40岁,刚到不惑之年,可以说是较为年轻,但是在华铁股份董秘任上,身体就吃不消了。

关卓文2004年开始进入公司董秘办,从证券事务专员开始干起,2005年9月,顶替前证代余志新的位置,关卓文成为公司证代。

2014年11月,在公司干了14年董秘的陈伟奇辞职,同月,干了近10年证代的关卓文终于上位成为公司新一任董秘。

值得注意的是,前董秘陈伟奇的离职原因也是身体健康原因,陈伟奇1968年出生,比关卓文要大10岁,辞职时也只有47岁。

null



陈伟奇在2014年11月辞去所有职务后,休息了一段时间,于2016年3月,再次被公司返聘为副董事长,不干董秘了,不过,此次因为关卓文的突然离职,陈伟奇又暂时被要求代行董秘职务。

主要原因是,关卓文从证代位置升任为董秘后,公司证代位置就一直空缺,关卓文辞去了董秘位置,公司董秘办就没人能挑大梁了,这也是陈伟奇不得不再次上岗的原因。

和董秘关卓文一起辞职的,还有财务总监郑重华,竟然也是身体健康原因。

null



不知道是华铁股份的董秘辞职流行以身体原因,还是华铁股份董秘办确实容易累垮人。

华铁股份就是更名前的春晖股份,2000年6月上市,陈伟奇为第一任董秘,此次辞职的关卓文为第二任董秘,也就是说,上市18年来,就轮换了两个董秘,陈伟奇任上还有证代关卓文辅助,但是关卓文董秘任上则孤单一人。

各种小心下,2017年5月和6月,公司还是连续领到了两张监管函。

null



null



当然,除了身体原因外,董秘关卓文的离职,或许还和公司间的内斗有关,2016年2月3日,公司完成了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收购香港通达100%股权,此后才更名为华铁股份。

2016年3月,公司就进行了董事会改选,上一任董事会只有董事余炎祯、廖雁鸣、祝丽玮留了下来,新增4名新面孔董事宣瑞国、姜炯、石松山、陶石,董事会疑成两派,不过刚开始新董事会一直比较和谐,直到最近出现了斗争。

2018年7月30日,四位董事宣瑞国、姜炯、石松山、陶石向公司董事长余炎祯、董秘关卓文送达《关于提议召开临时董事会议的函》,董事长、 董秘于当日确认收到,但是最终董事长余炎祯并没有召开董事会会议,按照规则,副董事长宣瑞国行使权力召开了董事会,不过以董事长余炎祯为首的三位董事余炎祯、廖雁鸣、祝丽玮却并没有出席,最终9人董事会,只有6人在投票。



null





显然,董秘是负责三会召开的,可以想象,关卓文的处境。这种情况下,换作其他董秘,两边给压力,加上自己一人肩挑证代和董秘的活,可不就要把身体搞垮了嘛。

就上市公司基本面来看,华铁股份2018年上半年净利润1.4亿元,是一家有业绩的公司,薪酬方面看,关卓文2017年薪酬是80万元,远远超过同行业平均水平,属于高薪了。


null




null



不过,高薪还是留不住关卓文,健康还是要比金钱重要很多,40岁的关卓文,未来还有很多其他工作机会,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希望在离开华铁股份董秘职位后能好好休养。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