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巴尼尔提出更优退欧条件 解决英国对爱尔兰边界顾虑


来源: 路透社

巴尼尔提出更优退欧条件力争解决英国对爱尔兰边界顾虑

据路透社消息,欧盟负责英国退欧事务谈判的首席代表巴尼尔(Michel Barnier)周二表示,欧盟准备解决英国在北爱尔兰问题上的主要顾虑。他的表态是对下月实质性完成英国脱欧协议的一次明确推动。

欧盟萨尔茨堡峰会即将召开,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将在会议上向其他成员国领导人进行简要说明,之后各国领导人将在周四就最终向伦敦方面提出的要求达成一致。巴尼尔称,10月18日在布鲁塞尔召开的下一次峰会将是“关键时刻”。

最棘手的问题仍然是如何避免英国退欧后在北爱尔兰形成麻烦不断的“硬边界”。特雷莎·梅表示,不会出现这种问题,因为未来几年欧盟和英国将达成协议,确保彼此之间的一体化贸易。

但爱尔兰以及其他欧盟成员国要求一项“支持性”担保,一旦发生这种情况,北爱尔兰将获得特殊地位--实际上就是仍然留在欧盟经济圈内,但这会与英国本土之间产生新的差异,对于这一点,无论特雷莎·梅还是其在议会的关键盟友都表示,这会威胁到英国的主权。

巴尼尔周二在向欧盟官员作出简报后对记者说,他在重新整理他的提议,以澄清假如“保单”启用的话,不会在爱尔兰海设置实质的海关边境,但会检查通行英国-北爱尔兰路线的货物。

“我们支持爱尔兰和北爱尔兰的提案2月就提出了,”巴尼尔说。“我们准备改进这一提案。”

他“澄清从英国其他地区进入北爱尔兰的货品有哪些品项需接受检查,以及这些检查是由谁在何时、何地进行。我们也可澄清大多数的检查可以不在边境进行,可在企业公司所在地或者市场都行。”

他强调欧盟需要保护其单一市场,以免英国利用北爱尔兰的特殊地位搭顺风车,并将提供“合法可行”的解决之道--这意味着他将反对措辞上政治立场模糊、并将拒绝以下这样的协议,即把爱尔兰问题推后至明年3月英退后再解决,到那时再协商欧盟-英国未来贸易安排。

[责任编辑:谢涵宇 PF085]

责任编辑:谢涵宇 PF085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