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熊猫金控:网贷“挤兑”与平台运营无关 拟5712万出售熊猫金库70%股权


来源: 凤凰网财经WEMONEY

9月25日,熊猫金控(股票代码:600599)向湖南证监局汇报了其控制的银湖网和熊猫金控的具体情况。针对银湖网和熊猫金库目前所面临的风险为行业风险和用户信任感等问题,熊猫金控就此做出回复称,目前并未对公司的日常经营带来重大影响。

凤凰网WEMONEY讯 9月25日,熊猫金控(股票代码:600599)向湖南证监局汇报了其控制的银湖网和熊猫金库的具体情况。针对银湖网和熊猫金库目前所面临的风险为行业风险和用户信任感等问题,熊猫金控就此做出回复称,目前并未对公司的日常经营带来重大影响。

据了解,熊猫金控此前收到中国证监会湖南监管局(下称“证监会”)相关询问函。询问函提到,熊猫金库实际控制人赵伟平于2018年8月27日通过网络直播发布了“熊猫金库发生挤兑”、“投资者大量提前退出”等言论,引起了市场的关注和投资者质疑。因P2P主营业务未及时披露有关信息,证监会对熊猫金控采取责令公开说明。

对此,熊猫金控回复称,银湖网平台上线的前期,因监管部门还未就网贷信息中介服务行业平台发布监管办法,通过计提风险备用金、担保公司、保险公司、大股东担保等方式对出借人的借出款项进行增信或担保。在2014年7月至2016年8月期间,银湖网作为熊猫金控的全资子公司,所以平台产品及服务模式在设计时未采用过“担保”模式。而针对本次网传的实际控制人赵伟平为平台进行刚兑,实质是通过受让部分债权为用户解决流动性问题,并非是所禁止的向出借人提供担保或者承诺保本付息行为。

同时,熊猫金控回复函中还提到,《暂行办法》实施后,银湖网与熊猫金控主动调整业务规则,根据相关规定、平台所撮合的业务以及签署的协议,公司目前不再承担逾期垫付,对于未到期债权为投资人提供转让服务。关于近期媒体相关报道提及的所谓“挤兑”情形,为供需不平衡导致的债转排队,与平台日常运营本身并无关联。

此外,经熊猫金控董事会审议,熊猫金控拟将抗风险能力略弱的熊猫金库进行剥离,将持有的熊猫金库所在的运营公司湖南银港咨询管理有限公司70%的股权出售给实际控制人赵伟平。经综合考虑行业形势及股权定价等因素,和实际控制人赵伟平协商,转让协议约定的付款条件为协议股权过户后六个月内支付2914万元,股权过户完成后二十四个月内支付2798.3万元,共拟5712万出售熊猫金库70%股权。

公开资料显示,熊猫金库成立于2016年2月15日,于2017年8月13日通过新网银行上线银行存管系统。截至2018年9月,熊猫金库当前出借人数约为3.1万人,借贷余额约为22亿元。(凤凰网WEMONEY 罗迹/编辑)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