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备受打击的印度卢比未来一年反弹可能性不大


来源: 路透社

一项路透调查显示,印度备受打击的卢比预计在一段时间内还将维持现状,在未来一年交投于近期所及纪录低点附近,即便印度央行预料将在12月升息,并在2019年再升息一次。

 资料图片:2017年6月,印度卢比纸币。REUTERS/Thomas White

资料图片:2017年6月,印度卢比纸币。REUTERS/Thomas White

卢比今年录得金融危机以来最差表现,屡次刷新纪录低位。今年以来累计下跌逾16%。

“我们认为,印度央行低估了印度经济的通胀压力以及美联储本轮收紧政策的影响,”荷兰合作银行资深分析师Hugo Erken称,指的是预期未来一年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FED)将采取的一系列升息行动。

虽然对于印度是否需要升息以阻止卢比进一步下跌方面,分析师正负观点各半,但印度央行仍预料将在12月升息。

而且预计明年第三季再度升息,将附买回利率升至7%。

路透最近于10月5-9日对逾50位外汇策略师的调查访问显示,三个月后卢比料维持在当前水准,兑美元报约74卢比,一年后仅略微走强至73卢比左右。

调查中最弱预期是78.0,而最强预期为67.97。前次调查的最弱及最强预期分别是75.6和66.1。

[责任编辑:谢涵宇 PF085]

责任编辑:谢涵宇 PF085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