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津巴布韦货币崩溃,会使得比特币价格上涨?


来源: 小白说币

10月1日,津巴布韦财政部曾宣布,自10月15日起,银行允许储户将美元账户与现有账号区分。

这一举措,也就意味着,从后天开始,民众银行账户里的钱,可以认为是虚拟的本土货币,除了美元账户,现有账号里的钱可以用来电子转账、债券票据交易等。当然,民众若是使用电子支付,需要支付2%的交易税。

新政一宣布,国家物价迅速上涨,先是民众纷纷抢购生活用品,至于高档消费品,更是有价无市。

不仅如此,接下来津巴布韦还要面临着美元短缺这一问题。有民众表示,自己账户里的钱不能提现,只能换政府等价债券,再用债券囤积商品,这样逼得他们只能疯狂哄抢生活必需品,及时止损。不过,随着物价一天天的飞涨,民众账户的钱也已经严重缩水了。

除此以外,黑市里美元溢价再升高。不出意外的话,津巴布韦的货币将面临新一轮崩溃。

看到津巴布韦严重的通货膨胀,不禁使小白联想到之前写过的委内瑞拉、伊朗、阿根廷等国家,而相信你也应该能够马上联想到另一个手持制裁之刃的大国,事实确实如此,津巴布韦也是一个长期遭受美国经济制裁的国家,虽有传闻说到两国关系已经解冻,但也不是一朝一夕所能缓和的。

前几日,小白在经济危机+法币贬值,将人们推向比特币:阿根廷比特币提款机上线一文中提到:阿根廷也出现了经济危机和法币贬值问题,所以也在大力推动加密货币行业的发展。津巴布韦民众身处通货膨胀处境,在他们眼里,比特币就是救命稻草,可以降低损失。

然而,和委内瑞拉、阿根廷等国不同,津巴布韦央行出台禁令,禁止数字货币交易,交易所被迫停止运营。

不过,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此后,津巴布韦比特币交易便转至社交软件,想要购买数字货币,可通过这些社交软件对接买卖方,更有专业人士分享数字货币的资讯,并提供可靠的交易信息。

然而津巴布韦政府在数字货币上的看法上暧昧不清,在禁令出台的同时,同时又发布认可数字货币的言论,其财政部长曾公开发言:加密货币可以帮助国家解决现金紧缩问题,他也曾推动国家储备银行建立加密货币部门,以更好地让民众了解数字资产。

此次,津巴布韦货币崩溃,会推动比特币价格上涨吗?

其实,津巴布韦现在最大的难题,就是缺钱。民众手头上没有钱,要怎么买币?这也意味着,想推动比特币的价格很难。

美元短缺,政府债券贬值,账户上的美元难以支撑,还要支付一定的税费,多种因素之下,民众很难买到比特币。想提现又没办法,更难买比特币。

而且,津巴布韦的比特币交易量,在全球占比较低,所以它很难影响比特币的全球定价。此前,在伊朗:BTC很清真,我们很喜爱 美国:我不同意!一文中小白说到,伊朗的币价曾一度达到全球的3.1倍,可这也是局部地区所受的影响。

据津巴布韦一数字货币公司所说,成立一年多,交易量只有900多笔。由此可见,如此少的交易量,怎么可能影响全球市场呢?但从微观上去看,还是会有所影响的,对于我们这些小韭菜来说,及时了解行情还是很有必要的!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