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赵丽颖牵手冯绍峰相当于两家上市公司合并?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启阳路4号出品文|彭彬实习生张军

10月16日10点07分,赵丽颖晒出和冯绍峰合影以及结婚证宣布喜讯,并发文说:“官宣”。冯绍峰随后在评论中回复“老婆,生日快乐”,更显甜蜜!

赵丽颖和冯绍峰的宣布时间也很有意义,今天10月16日是赵丽颖生日,而发微博时间卡在了10:07,正好是冯绍峰的生日,这样的时间爱情密码,十分有爱!

消息一经发出,网友纷纷表示祝福,微博一度宕机。

.启阳路4号(qiyanglu4hao)根据天眼查梳理发现,赵丽颖和冯绍峰参股公司超15家。有网友戏称,二人结婚相当于两家上市公司合并。

合计参股13家公司

据天眼查资料显示,冯绍峰注册的公司都以其本名冯威注册。商业角色资料显示,其担任5家公司法人,在7家公司担任股东,在3家公司任高管。

资料显示,2011年5月份的时候,在江苏省注册的南京锋芒影视文化工作室,冯绍峰持有该工作室100%的股权。2016年7月300万在上海市注册成立的上海东威影视有限公司,其持有该公司90%的股份,且在该公司担任执行董事一职。

值得注意的是,由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参与投资的乐视影业(北京)有限公司,冯绍峰以119.97万人民币持有该公司0.14%的股份。同时,参与该公司投资的明星还有李小璐,孙红雷;此外,张艺谋也参与了该公司的投资。

此外,有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参与投资的王忠磊担任法人的浙江东阳浩瀚影视娱乐有限公司,冯绍峰以25万的认缴额度持有该公司2.35%的股份。同时,李晨、郑凯、陈赫、杜淳、董文英也分别以25万的认缴额度持有该公司2.35%的股份。

同时,据天眼查资料显示,赵丽颖在4家公司担任法人,在6家公司担任股东,在3家公司担任高管。

值得一提的是,赵丽颖还参与了上市公司北京海润影业股份有限公司的投资,认缴额度暂未披露。

阿里系公司刚退出赵丽颖公司

天眼查显示,江苏稻草熊影业有限公司,是吴奇隆在2003年创立的“北京稻草熊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衍生出来的稻草熊品牌系列公司之一。2015年1月20日,刘诗诗与吴奇隆登记结婚。结婚后,吴奇隆即送给刘诗诗一份大礼。2015年12月,刘诗诗以200万元的成本从刘小枫处受让稻草熊影业20%的股份,成为第二大股东。此前参演《蜀山战纪》的赵丽颖则以10万元受让了1%的股份。

江苏稻草熊影业与赵丽颖的关系不仅于此。江苏稻草熊影业拥有1家控股子公司,即江苏蓝色沸点影视文化有限公司,稻草熊影业持有蓝色沸点51%股权,赵丽颖为该公司法人代表。

2015年3月15日,上市公司暴风集团发布公告,拟以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江苏稻草熊影业60%的股权,交易金额为10.8亿元。据此计算,江苏稻草熊影业的估值达18亿元,赵丽颖1%持股价值达1800万元。

在业绩方面,江苏稻草熊影业2014年亏损23.03万元,2015年盈利2852.07万元。

根据上市公司与刘小枫、刘诗施、赵丽颖签署的《业绩补偿协议》的约定,刘小枫、刘诗施、赵丽颖承诺,稻草熊影业2016年度的净利润(“净利润”特指稻草熊影业相关年度经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以下简称为“净利润”)不低于人民币10000万元,2016年度和2017年度净利润累积不低于人民币24000万元,2016年度、2017年度和2018年度净利润累积不低于人民币43600万元。并同意就稻草熊影业实际净利润数不足承诺净利润数的部分进行补偿。

2016年3月20日,刘诗诗与吴奇隆在巴厘岛举办婚礼,吸引广泛关注。有舆论称,暴风影视收购江苏稻草熊影业吗,是吴奇隆给刘诗诗的一份结婚豪礼。

不过,在吴奇隆与刘诗诗大婚3月后(即2016年6月7日),证监会便公告暴风集团该次重组未获通过,原因是标的公司盈利能力具有较大不确定性,不符合相关规定。

虽然失之暴风,但江苏稻草熊很快受到阿里系资金青睐。2016年12月底,江苏稻草熊影业有限公司经历了一次资本变更,公司新增了来自海南阿里巴巴影业文化产业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注册资本176万元,其注册资本增加到了1176.47万元。依此推算,阿里影业占股15%。

根据天眼查,今年8月16日,江苏稻草熊影业发生了投资人变更,海南阿里巴巴影业文化产业基金合伙企业退出了合伙人之列,江苏稻草熊影业注册资本减为了1000万元,投资人变为刘小枫、刘诗诗和赵丽颖。

紧接着在9月7日,江苏稻草熊影业投资人再度变更,新增了翟芳和张秋晨两位投资人。

根据公司年报,江苏稻草熊影业在2016年仅为14人交社保,2017年增加至20人。

海南阿里巴巴影业文化产业基金合伙企业并未出现战略收缩。天眼查显示,海南阿里巴巴影业文化产业基金合伙企业在近期对外投资了灵河文化传媒(上海)有限公司,灵河文化传媒(上海)有限公司对外投资了18家公司。

阿里巴巴影业文化产业基金合伙企业新近入股灵河文化传媒

为何阿里系突然退出?9月19日,启阳路4号(ID:qiyanglu4hao)多次致电江苏稻草熊影业,询问阿里巴巴影业文化产业基金合伙企业退出原因,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随后,启阳路4号(ID:qiyanglu4hao)致电阿里巴巴影业文化产业基金合伙企业,试图联系公司负责人或公关人士,工作人员称不方便转接。

北京京师律师事务所张新年律师向启阳路4号(ID:qiyanglu4hao)表示,阿里系此时退出,可能是因为正常的商业运作,也可能是受到最近娱乐圈风波的影响。

附冯绍峰赵丽颖感情路回顾:

2016年,两人合作《西游记女儿国》结缘,之后多次被拍到举止亲密,因而传出绯闻;

2017年4月,赵丽颖和冯绍峰首次被路人偶遇一起吃火锅。

2017年7月,俩人被拍到穿情侣装约会,并同回酒店。

2017年9月, 赵丽颖被拍到在冯绍峰家里过夜。隔天早上,女方穿着前一晚的衣服从车库离开,接着男方也从车库离开。

2017年10月,冯绍峰千里迢迢从北京飞横店为赵丽颖庆生;晚间两人先是和多名好友一起到某餐厅聚餐,饭后被抓拍到出入同一家酒店。

2017年12月,两人拍摄《知否》间隙,赵丽颖主动挽住冯绍峰的臂膀,看到有人过来了才撒手,一副恋爱中小女生的模样。

2018年4月,俩人被网友撞见在苏梅岛某高档酒店公共泳池旁牵手散步。

7月,冯绍峰和赵丽颖被拍到同回公寓。

8月,网曝赵丽颖停工已怀孕三个月,工作人员辟谣,赵丽颖晒劈叉照否认传闻;

8月下旬,赵丽颖与冯绍峰多次被网友偶遇,拍到一起牵手逛街。

9月,网传冯绍峰在节目中询问苏芒求婚钻戒克拉数有什么要求,苏芒说女生的生日数字最好,而冯绍峰说出了赵丽颖的生日。

9月2日,网友在上海飞往深圳的飞机上偶遇赵丽颖冯绍峰;

9月3日,两人被拍到在香港购物,首次路透同框正面照流出。

9月10日,有网友发文爆料称偶遇冯绍峰赵丽颖吃饭,女方小腹隆起疑似已经怀孕,工作人员再次否认。

10月9日,赵丽颖宣布和经纪人结束合作,网传将与冯绍峰同用一个经纪人;

10日,有爆料称两人已经奉子秘密成婚,早于9月1日就在上海民政局领取了结婚证。10月16日,赵丽颖生日当天,直接宣布领证结婚。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