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草根投资25人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冻结资金合计7000余万


来源: 凤凰网财经WEMONEY

10月21日,杭州市公安局余杭分局官方微信发布通报称,已依法对浙江草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下称“草根科技”)实际负责人金忠栲等25名涉案嫌疑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凤凰网WEMONEY讯 10月21日,杭州市公安局余杭分局官方微信发布通报称,已依法对浙江草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下称“草根科技”)实际负责人金忠栲等25名涉案嫌疑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通报显示,余杭公安分局查封涉案公司及涉案人员相关房产16处,其中杭州9处、金华7处;查封上海富建酒店、上海虹桥公寓;冻结相关涉案公司银行账户133个,资金7000余万元;扣押涉案公司相关车辆及现金680余万。

目前,公安机关已调取“草根投资”平台全部出借人资金数据,涉案公司相关账册、凭证,下一步,将继续加大追赃挽损力度,适时公布案件进展。

公开资料显示,草根科技于2013年10月15日成立,注册资本约2.02亿元,其线上运营平台草根投资于2014年3月正式上线。

凤凰网WEMONEY注意到,9月30日,草根投资官网发布了《关于“草根投资”网贷业务存量资产财务清查工作的说明》(下称“说明”),说明指出,截至8月10日,草根投资业务存量资产对应的借款项目共计88515笔,借款本金余额约97.14亿元,涉及出借人数约12.96万人,对应借款项目发生于2016年8月15日至2018年7月30日期间,对应借款期限在一年至三年范围内。

此外,说明还提到,草根投资可用于清偿债务的大额资产包括“某酒店不动产产权及经营权”、“某住宅不动产项目”、“某商业广场项目”和“某休闲旅游度假区项目”,四项资产价值合计约105.35亿元,扣除已知现有大额负债后,净值约80.17亿元。其它可追收的债权合计约17.42亿元,待核查的债权资产约12.52亿元。

此前,凤凰网WEMONEY曾报道,10月18日,草根投资发布公告称,目前存量借款项目的对应借款根据可偿债资产的实际情况,基于出借人拥有自主选择权的基础上,实施以现金兑付方式为主,以房产、车辆等资产过户兑付,上市公司股票兑付等多种兑付方式为辅的兑付措施确保各出借人利益,并承诺方案到期时全额兜底收购剩余出借人的剩余债权。

10月19日,草根投资实控人金忠栲到杭州市公安局余杭区分局自首,该案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立案侦查。(凤凰网WEMONEY讯 曾仰琳/编辑)

[责任编辑:wemoney1 PF107]

责任编辑:wemoney1 PF107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