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诺菲纳米11纳米银线精彩亮相纳博会


来源: 汉网

10月24日上午,第九届“中国国际纳米技术产业博览会”(CHInano)在苏州开幕,全球21位纳米技术领域大咖云集,组建超豪华纳博会主席团。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许宁生,中国工程院院士尤政,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杨培东,澳大利亚科学院和工程院两院院士余艾冰等。

开幕式上,受邀参会的诺菲纳米科技公司发布了最新的纳米银产品11纳米银线。11纳米银线相当于三十几个原子组成的截面直径,这一创新彻底解决了纳米银线在手机应用上的外观瓶颈。

C:UsersYEAppDataRoamingFoxmail7Temp-13672-20181024090849Attach35FFFB13@A4CA473(10-25-14-36-24).jpg

据潘克菲介绍:针对柔性触控、超大尺寸、快速响应、精确控制等对触摸屏的最新要求,纳米银线有不可比拟的优势。潘克菲解释道:“纳米银线是将纳米银线墨水材料涂布在塑胶或者玻璃基板上,然后利用镭射或黄光雕刻技术刻画制成具有纳米级别的银线导电网络图案的透明导电薄膜。纳米银线的线宽直径约为十几纳米,不存在莫瑞干涉问题,因此可以应用于各种尺寸的显示屏上。另外,纳米银线薄膜相比于金属网格薄膜具有更小的弯曲半径,并且在弯曲时电阻变化率较小,在曲面显示设备应用方面更具优势。” 此外,在大尺寸和超大尺寸触屏领域,纳米银线的成本仅为同规的日本制造金属网格成本的1/5,成本的降低对市场化的推进起着决定性作用。

纳米银导电膜的应用领域很广,大到教育类的白板,小到手机,很多生活中领域都有应用。据潘克菲介绍,诺菲纳米科技于2014年Q4开始出货纳米银线透明导电薄膜,现已累计出货60万平米,公司是为数不多的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纳米银线材料合成和提纯、触摸屏应用配方及结构,和卷对卷涂布工艺等核心技术的公司。公司已申请70余项专利,32项授权。诺菲纳米的显示屏已经被应用在美国所有特斯拉门店、韩国三星专卖店、法国高速列车自主买票系统等等。

因为坚信新材料能够改变人们的生活进而改变世界,潘克菲和联合创始人姜锴博士在2012年回国创办了诺菲纳米科技,公司获得英特尔投资部、北极光创投、深创投等资金支持,2016年被《红鲱鱼》杂志列入最具潜力的百家创业公司之一,2017和2018年连续两年获得清科最具投资价值企业50强。

[责任编辑:朱玮芳 PF102]

责任编辑:朱玮芳 PF102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