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几多愁!员工购买自家公司股份巨亏


来源: 德林社

几多愁!员工购买自家公司股份巨亏



如果上市公司老板用情怀来鼓励你购买公司股份,你会增持吗?

前一段时间利亚德老板用一封感人肺腑的信表述了自己对未来的信心,市场也给力,随即来了个涨停。

然而,并非所有上市公司都有这种好运,现实中很多上市公司自员工增持后股价反而跌势不止。

有数据统计,八菱科技员工持股亏损超过60%,横店东磁49名员工自愿锁股3年人均亏损160万,神州长城111名核心骨干员工人均亏损约28万元......

原因是多方面的:

一方面是市场大环境较差,上市公司高管有心而无力支撑股价;另一方面,也有上市公司本身业绩恶化原因。此外,市场中还存在着高管提前跑路的恶劣现象。

上市公司搞员工持股计划本应该是福利,但若变成了割韭菜的悲剧,员工们心里肯定难受啊!

在财哥看来治病要治根,高管们做好实业才是首要。试问一家基本面较差的公司,谁敢来投资呢?


几多愁!员工购买自家公司股份巨亏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三季度财报陆续披露完毕,机构主力们的布局开始浮出水面。如上图所示,目前市场主要大资金为保险资金与公募基金,社保资金、QFII、券商资金与养老资金相比偏少。

与2018年中报相比,保险资金增持的三大行业是银行、房地产、钢铁,分别增持578亿元、76亿元、和11亿元;从近期市场走势来看,银行板块表现较强,地产板块前一阵子有反弹。与此同时,保险资金减持的三大行业是食品饮料、医药生物、非银金融,分别减持-64、-57、-55亿元;近期以消费行业为主的蓝筹白马回调幅度较大,此外,今年医药板块受利空消息冲击较多。

值得关注的是,公募基金相较2018年一季度末的1.68万亿,三季度它减少了0.76万亿元。数据显示,三季度公募基金减持最多的三大行业是医药生物、电子和食品饮料,分别减少1175.13亿元、753.58亿元和565.05亿元。

看到这里大家应该能发现一个现象:保险资金、公募基金两大主力资金同时对医药生物以及食品饮料有减持。

财哥认为,这两大板块近年一直是机构抱团取暖的标的股。由于现在涨幅过高,业绩能否达到预期是机构们所担忧的,另外,部分资金也有获利了结倾向。

因此,财哥建议小伙伴们有空之余用F10查询一下上市公司的机构持仓情况。机构的动向是风向标,这是一个择股的小方法。


几多愁!员工购买自家公司股份巨亏




近期有消息称发改委拟提议将1.6升及以下乘用车车辆购置税由目前的10%减至5%,以重振国内市场新车销量。

今日财哥在刷微博时了解到新的讯息:发改委相关人士表示不知情

尽管购置税在2008年和2015年的两次调整,都达到了短期刺激车市消费增长的效果,但从前后两次调整的结果来看,其作用日渐式微。实际上,随着居民杠杆占可支配收入增加、油价上涨以及其它费用增加,民众对于购买汽车的欲望开始减少,所以未来传统车企的业绩压力可能会不断增加。

ST长生昨晚发公告称预计无法按照预定时间披露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对于这家昧良心的企业,希望监管层早点把它赶出去。当然,前提是先要保护好投资者的利益。

最后聊聊市场。


几多愁!员工购买自家公司股份巨亏




今日A股迎十月收官之战,大盘延续昨日的反弹走势。截至收盘,沪指涨1.35%,报收2602点;深成指涨1.46%,报收7482点;创业板涨1.24%,报收1275点。从盘面上看,稀土永磁、白酒、水泥、医疗器械、半导体等板块领涨。

今日话题:

最新一期上证报季度个人投资者调查显示:近六成投资者看涨2018年四季度的A股市场;有45%的投资者认为,四季度上证综指最高可到2900点附近;有30.2%的投资者预期,四季度A股市场将出现成长股横盘,周期股、蓝筹股反弹的格局。

今日话题

如何判断2018年最后2个月走势?

手机应用商店搜索下载【尺度】,围观话题讨论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