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资讯

王受文:去年中意双边贸易达到500亿美元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杨越欣)11月6日,中意企业家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首届上海进口博览会举行。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意大利副总理兼经济发展部、劳动与社会政策部部长迪马约、中国银行董事长陈四清、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屠光绍等领导出席会议并发表致辞。

商务部王受文副部长在致辞中高度赞赏了意大利政府在推进两国贸易、投资、金融、第三方市场领域合作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他代表商务部对意大利政府和企业高度重视并积极参与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表示衷心的感谢。王受文介绍称,今年意大利企业参展面积超过五千平米,在欧洲国家里面名列第二,可以说反映出意大利作为欧洲第二大工业制造国的实力和地位。

王受文指出,中意两国的经济结构互补性非常强,去年双边贸易额达到五百亿美元,增长了15%。今年两国对外贸易增长势头仍然很好,并且双边投资规模越来越大。意大利在中国的投资已经超过70亿美元,许多在华意大利企业也享受到中国经济发展带来的红利,与中国经济共同发展。目前,中国对意大利投资已超过110亿美元,双边投资达到两百亿美元,民间交往也越来越多。

王受文还特别提到,在中国的电视台里面,可以看到有中国的警察到意大利一些旅游景点去和意大利的同行一起合作,为中国到意大利的旅行者服务。

王受文表示,中意企业委员会成立已经四年多,召开了四次会议,其中三次都是作为高层互访的经贸配套活动,开展了卓有成效的活动,包括企业家的对接会,专题的论坛,主持了一千多余场的一对一的企业间的对接,为两国数以千计的企业获益。今年9月,在大连和青岛召开的中国意大利中小企业的经贸合作洽谈会成果显著,签署的合同和意向书超过230多项。

[责任编辑:康振宇 PF082]

责任编辑:康振宇 PF082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