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资讯

易会满:贸易的自由化、便利化离不开金融支持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武辰)2018年11月5日到10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举行。在11月6日,官方配套活动“一带一路”贸易金融合作与创新论坛上,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刘金表示,在一带一路不断深入的过程中,金融机构应该在在以下几方面发挥作用:一是挖掘国际合作优势和潜力,要深入挖掘合作国的比较优势,将比较优势转化为全球发展的动能;二是促进基础设施与产能效应的协同发展,三是通过提升产业发展加强同业合作,夯实贸易发展的资金基础,构建吸引各类资金参与的融资体系和风险分担机制。

工商银行董事长易会满在致辞中表示,贸易的自由化、便利化离不开金融支持。当前,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物联网等金融科技的创新,正在为贸易升级提供可能。金融机构应利用自身的信息中介优势和客户资源优势,加强沟通与磋商,持续发挥金融创新助力贸易自由化、便利化的重要作用。

墨西哥国家外贸银行行长Francisco Gonzalez和德国商业银行董事会成员Roland Boehm在发言中指出“一带一路”倡议将继续为中国经济增长提供动力,也将在跨境供给链整合、贸易风险管理、运输模式多样化、贸易产品升级、数字化处理等方面惠及世界贸易发展。

SWIFT组织亚太欧非区首席执行官Alain Raes建议金融机构应加快“一带一路”金融基础设施建设合作,不断提升跨境贸易支付效率。

[责任编辑:康振宇 PF082]

责任编辑:康振宇 PF082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