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远洋海运集团董事长许立荣:航运业的“变”与“不变”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杨越欣)11月6日下午,由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全球贸易与供应链峰会暨国际海运年会2018”,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举行。国资委主任肖亚庆、上海市副市长时光辉等国内外政府领导、知名经济学家、行业领袖出席。

在年会的“名家论坛”环节,中国远洋海运集团董事长许立荣发表演讲,探讨了经济形势变化的过程中,航运业“不变”的三点特性。

许立荣表示,首先宏观经济一直在变,但航运业在全球贸易中的重要性和地位不会变。其中,航运业在全球贸易中的绝对规模不可替代。当前航运业涉及全球贸易总量的90%;作为最经济的运输方式,航运的成本优势不可替代;航运贸易的网络规模不可替代;航运几乎可以运输所有种类、形态商品的适货性不可替代。

其次,产业要素市场一直在变,但航运的“服务本质”没有变。包括技术要素、成本要素和规则要素均在发生变化,例如“数字化”技术难以缓解航运的服务困局。

第三,企业竞争格局一直在变,但航运的价值理念没有变。许立荣表示,在当前国际贸易环境下,零和博弈的思维已经逐渐被行业摒弃,单纯的跨界竞争因为缺乏足够的专业化资源难以奏效,更需要加强合作精神。并且以共享共赢为核心价值理念,把“点状合作”延伸为“线状合作”,打通国际行业的货流、信息流和资金流。

[责任编辑:李梦淙 PF084]

责任编辑:李梦淙 PF084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