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忽悠式回购?金达威股份回购预案回购价低于现价!


来源: 中访网财经

11月10日,业界知名新媒体《梧桐树下V》对外发布一篇标题为《忽悠式回购?金达威股份回购预案回购价低于现价(附证监会财政部国资委《关于支持上市公司回购股份的意见》)》的深度调研文章,引起了中访网和各大财经媒体、社会公众的关注。

据《梧桐树下V 》撰文:11月9日晚上,厦门金达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2626)推出董事会批准的回购公司股份的预案,奇葩的是回购价上限为12元,低于公司11月9日的收盘价12.54元。回购价低于股票现价的,金达威应该算是A股第一家,如果不算忽悠式回购,至少没有多少诚心。当天晚上,证监会联合财政部、国资委发布《关于支持上市公司回购股份的意见》,力度相当大。

null



null


回购预案的主要内容如下:

一、回购股份的目的和用途

为促进公司健康稳定长远发展,增强公众投资者对公司的信心,切实保护全体股东的合法权益,推动公司股票价格向公司长期内在价值的合理回归,公司综合考虑市场状况和公司的财务资金状况,拟以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回购公司股份。

本次回购股份的用途包括但不限于用于后续员工持股计划或者股权激励计划、转换公司发行的可转换为股票的公司债券或为维护公司价值及股东权益所必需等法律法规允许的其他情形。公司如未能在股份回购完成之后 36 个月内实施上述用途中的一项或多项,未使用部分应予以注销。

二、回购股份的方式

回购股份的方式为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

三、回购股份的价格或价格区间、定价原则

为保护投资者利益,结合近期公司股价走势,本次回购的价格为不超过12 元/股(含)。

四、回购股份的种类、数量、占总股本的比例

本次回购股份的种类为公司发行的人民币普通股(A 股)股票,回购的资金总额不超过2亿元(含),不低于1亿元(含)。按回购金额上限2亿元(含)、回购价格上限 12 元/股(含)进行测算,预计回购股份总数为 16,666,666 股,占公司当前总股本的 2.7%。具体回购股份的数量及占总股本的比例以回购期满时实际回购数量为准。

五、回购股份的资金来源

公司拟用于本次回购的资金额度不超过 2 亿元(含),不低于 1 亿元(含)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具体回购资金总额以回购期满时实际回购股份使用的资金总额为准。

六、回购股份的实施期限

本次回购实施期限为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回购股份方案之日起 12个月内。

金达威2011年10月28日上市,目前总股本单61648.19万股,主营业务为食品营养强化剂、饲料添加剂生产和销售。 厦门金达威投资有限公司系控股股东,江斌先生为实际控制人。

近几年公司营业收入、净利润持续增长,也算是绩优公司。2015年、2016年、2017年及2018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分别是12.04亿、16.63亿、20.85亿及20.79亿,扣非归母净利润分别是1.04亿、2.88亿、4.59亿及6.29亿。可以说营业收入、净利润增长速度都是相当快。

单位:亿元

null


12.54元的价格相对于每股业绩,动态市盈率只有8.9倍,应该说投资价值还是相当高的。金达威推出的股份回购预案虽然回购价上限低于市场现价,但对于支撑目前股价,防范股价下跌到12元以下还是起到了一定的支撑作用。

null


附:证监会、财政部、国资委《关于支持上市公司回购股份的意见》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文/末日机甲)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