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油价是印度的一个“噩梦”,但马来西亚则害怕太低


来源: 一牛财经

摘要:与印度相反!马来西亚却警告:若油价低于70美元,经济危机将至!

【一牛财经】讯:高油价是印度经济的一个“噩梦”。今年8、9月份,油价飞涨,布伦特原油价格一度涨至80美元以上,使得印度经济经历了一段艰难的时期。

印度不喜欢高油价!这国却警告:若低于70美元,或引发经济危机?

印度是一个极其依赖进口石油的国家,且依赖程度愈发严重,其石油需求庞大。国际能源研究机构Wood Mackenzie预计到2024年,也就是6年后,印度就将取代中国,成为全球最大的原油需求国。

因此,当时经济学家们表示,油价飙涨会推高石油进口成本,同时还将扩大印度的经常账户赤字,反过来给卢比造成压力,并预计卢比的进一步贬值。

然后,油价上涨的影响再加上卢比大幅贬值又加剧了印度家庭消费篮子的成本,并将影响家庭的其他支出能力。

幸运的是,这一个多月以来,油价持续下跌,印度的经济困境已有所缓解,然而,这国却有点“慌”!

马来西亚前首相:若油价低于70美元,经济危机将至!

印度不喜欢高油价!这国却警告:若低于70美元,或引发经济危机?

上周五,马来西亚前首相纳吉布•拉扎克(Najib Razak)警告说,如果油价跌至每桶70美元以下,该国可能会遇到经济危机。

在一篇Facebook帖子中,这位前首相解释说,油价下跌将使该国的赤字恶化,马来西亚林吉特继续贬值,因为美联储表示进一步加息上涨。

“对政府财政状况的压力将加倍,”拉扎克警告。

拉扎克说,这个国家将不得不发布更高的红利来缓冲国家石油公司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Petronas)的收入不足。

2019年,马来西亚或将吸引更多目光,因为它可能是下一次经济危机“煤矿中的金丝雀”。

马来西亚穆迪信用评级或将受到影响!

印度不喜欢高油价!这国却警告:若低于70美元,或引发经济危机?

值得注意的是,上周,穆迪已经决定将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及旗下液化天然气公司(PLL)的评级展望从稳定下调至负面。

原因就是,马来西亚政府宣布,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将于2019年支付260亿林吉特的股息,和540亿马来西亚林吉特(包括300亿马来西亚元的一次性特别股息)。

保持较高的股息支付,再加上油价下跌,马石油的财务状况可能会恶化。而这或严重影响穆迪对马来西亚2019年的信用评级。

11月2日,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表示,如果油价上涨,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有可能在2019年向政府提供300亿林吉特的特别股息。

“然而,如果按照预期油价跌至70美元以下,马来西亚可能会遇到经济危机,”拉扎克说。

此外,穆迪还表示,2019年的预算表明,马来西亚的高债务水平可能会持续超过预期,因为未来几年赤字将超过GDP的3%。

“如果石油价格下跌再次发生,我们用什么来缓冲石油危机呢?”拉扎克质问道。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