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际早班车:全球市场集体重挫 离岸人民币跌逾百点


来源: 凤凰国际iMarkets

美三大股指再度重挫主因能源股科技股大跌,道指跌550点抹去全年涨幅,纳指跌逾3%,标普创一年新低;油价重挫6.6%,黄金终结五连涨,离案人民币跌114点,加密货币大溃败,比特币失守4100美元。

国际早班车

更多最新、最快行情及解读,请看:凤凰直播室

美股早报:科技、能源股领跌道指大跌550点 油价暴跌6%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美东时间周二(北京时间11月21日),美三大股指再度重挫主因能源股科技股大跌,道指跌550点抹去全年涨幅,纳指跌逾3%,标普创一年新低;油价重挫6.6%,美元上涨,黄金终结五连涨,离案人民币跌114点,加密货币大溃败,比特币失守4100美元。

市场梳理:

【人民币】离岸人民币兑美元21日05:59报6.9450元,较周一纽约尾盘跌113点,盘中整体交投于6.9318-6.9460元区间。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20日23:30收报6.9455元,较周一夜盘收盘跌40点;全天成交量344.69亿美元,较周一减少11.97亿美元。

【汇市】美元上涨,创下两周来最大单日百分比涨幅,欧元下跌,因风险厌恶情绪,日元和瑞郎皆上涨,受避险买盘推动因全球股市遭遇抛售引发避险买盘,且投资者担心全球经济增长放缓。

美元指数上涨0.7%,至96.858,从稍早触及11月7日以来的最低水平反弹。欧元尾盘下跌0.8%,报1.1365美元,从稍早触及的两周高位回落。

【油市】油价重挫逾6%,交投放量,美国原油价格跌至一年多来最低水平,因市场对全球经济成长放缓的担忧加剧,美国股市普遍下跌。

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4.26美元,或6.4%,报每桶62.53美元,盘中最多下跌7.6%至61.71美元,为2017年12月以来最低。

美油收跌3.77美元,或6.6%,报每桶53.43美元,盘中最多下跌7.7%,至每桶52.77美元,为2017年10月以来最低。

【金市】黄金价格小幅走低,银价在触及近两周高位后下跌,钯金离开纪录高位,因全球股市大幅下挫,投资者涌入美元和美国公债,削弱了黄金的吸引力。

现货金下跌0.3%报每盎司1220.01美元;期金收跌0.3%报1221.20美元。银价下跌1%报每盎司14.28美元;钯金下跌2%报每盎司1137.5美元;铂金下跌1.8%报每盎司837.5美元。

【股市】能源股、科技股领跌。标普跌1.82%,创10月29日来新低。道指跌550点,回吐年内全部涨幅。纳指跌1.7%。油价暴跌拖累能源类股且零售类股下跌。

标普500指数收跌48.84点,跌幅1.82%,报2641.89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551.80点,跌幅2.21%,报24465.64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119.65点,跌幅1.70%,报6908.82点。

【加密货币】比特币凌晨再遭重挫,最低触及4326美元;全球加密货币总市值一度跌至1410亿美元。

CME比特币期货BTC 1月合约收跌590美元,跌幅超过12.25%,报4225美元,创前月合约收盘纪录新低。

市场策略:

【人民币】“逆周期政策可防止市场因情绪驱动而出现过热或过冷,从数据来看实质购汇需求并没有增加,而是减弱了,”招商银行金融市场部首席外汇分析师李刘阳说,目前的市场表现与2016年上半年类似,人民币贬值预期得到抑制。 

【汇市】“投资者持有很多的美元多头头寸,尤其是兑日元,我们认为,美元仍面临进一步走弱的风险,如果市场对美联储政策前景继续抱持怀疑态度,或者疑虑进一步增强,”加拿大丰
业银行首席外汇策略师表示。

【油市】“当前更多的是与风险有关,当股市下跌8%或9%时,往往会让人联想到全球经济疲弱的景象,进而助长了对石油需求弱于预期的预期。””Ritterbusch and Associates总裁称。

【金市】“似乎当前大多数人都在逃离股市,涌入债券市场,忽视黄金市场,美元走强也给贵金属带来压力” Dillon Gage Metals投资服务执行副总裁称。

【股市】“看起来市场对触发了10月份卖盘之因素的担忧情绪仍挥之不去,当时投资者对经济增长减速的前景感到担心。从短期来看,令人始料未及的科技股的疲弱表现可能会对全球经济造成重大影响。”Icon Funds基金的总裁称。

【加密货币】加密货币加速下跌,比特币自2017年10月以来首次跌破5000美元大关,市场猜测监管审查收紧将促使首次代币发行(ICO)的发行人清空持仓。 

日内关注:

① 美股盘前 趣店发财报

② 21:30 美国11月17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10月耐用品订单初值

③ 23:00 美国10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1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10月谘商会领先指标

④ 23:30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发布政府版原油库存周报

⑤ 次日01:00 EIA发布天然气库存周报(因11月22日感恩节休市而提前一天发布)

⑥ 次日02:00 美国油服贝克休斯发布石油钻井机周报(因感恩节次日休市半天而提前两天发布)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