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前董事长等高层违规持股 电广传媒:全部转让给上市公司


来源: 大摩财经

电广传媒(000917.SZ)昨日公告,公司将受让部分原管理人员持有的达晨财智20%股权,增持达晨财智股份至55%。

这也意味着,电广传媒原董事长龙秋云等人的不规范持股问题终得以解决。公告未披露这20%股权转让的对价。

公告显示,调整后电广传媒持有达晨财智的股权由35%增至55%,达晨管理层持有达晨财智的45%股权不变。

电广传媒控股股东为湖北广电网络控股公司,实际控制人为湖南省国资委。达晨财智则是达晨创投旗下子公司。

达晨创投成立于2000年,是由参与了电广传媒上市和融资的刘昼等在深圳创办,是第一批市场化人民币创投机构。2006年,电广传媒斥资7500万元收购达晨创投75%股权,电广传媒也因为成为以风险投资为主业的“创投股”。

2018年电广传媒半年报显示,达晨创投投资企业接近500家,有74家已上市,91家在新三板挂牌,管理规模达250亿元,是创投圈的明星公司。

而达晨财智成立于2008年底,是达晨创投核心业务平台和收益来源。成立之初,电广传媒管理层持股20%,肖冰、刘昼等达晨管理层持股25%,达晨创投持股55%。

2016年达晨财智向达晨管理层增资扩股20%,达晨创投作为当时最大股东持股放弃优先认购权,股权稀释后达晨创投持股变为35%,电广传媒管理层继续持股达晨财智20%股权,达晨管理层则持股45%。

而电广传媒管理层持有的20%股权中,电广传媒原董事长龙秋云就持股3.5%,此次非对称增资扩股后,其中几位达晨管理层刘昼、肖冰、邵红霞分别持股14.5%、12%、3.7%。

值得注意的是,电广传媒原董事长龙秋云于2017年10月辞职,今年年初,有媒体报道龙秋云被捕,被捕原因可能与龙秋云以电广传媒董事长的身份持股孙公司达晨财智有关:此举违反国企规定,且可能涉嫌利益输送。

2017年,达晨财智的股权结构再一次进行调整,达晨管理层持股缩小了差距,其中刘昼持有10%股份、合伙人、总裁肖冰持有10%股份,合伙人、高级副总裁邵红霞持有6.7%股权。

按照电广传媒最新公告,最近的股权转让实质是电广传媒原管理层把违规持有的20%股权全部转让给上市公司。

科创板即将开通之际,电广传媒增持达晨财智,无疑增加上市公司的投资收益。正因此,电广传媒今天涨停。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