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资讯

黄新明:坐船看港珠澳大桥比坐飞机看的更清楚


来源: 凤凰网财经

中国智慧筑梦中国,致敬四十年大国风采项目——港珠澳大桥。

20181124-25日,中国智慧·筑梦中国致敬四十年盛典暨2018财经峰会在北京举行。本次会议汇聚政商学界精英,共同探讨新时代中国深化改革之路。凤凰网财经全程报道。本次活动由舍得酒联合呈现。 

中国智慧筑梦中国,致敬四十年大国风采项目——港珠澳大桥。

港珠澳大桥建设者代表黄新明在本次峰会上表示,我建议坐飞机到珠海,然后坐船去香港。这样桥看的比较清楚,坐船比坐飞机看的清楚。 

以下为主持人曾瀞漪与港珠澳大桥建设者代表黄新明对话实录:

曾瀞漪:我们隆重请出港珠澳大桥建设者代表黄新明先生请登台接受致敬!有请黄新明先生!请颁奖!我们再次给黄新明先生,代表港珠澳大桥建设单位热烈掌声。黄先生,我想跟您聊几句。我可不可以冒昧的请问您一下,您的情况为什么这样?

黄新明:去年8月底得了脑梗。

曾瀞漪:是因为投入了太多的心血在港珠澳大桥吗?

黄新明:那不是唯一的原因,可能自己注意不够,自己工作和生活的关系没有处理妥当,对身体健康的重要性认识不够。

曾瀞漪:作为港珠澳大桥建设者,十多年来很多人都全身心投入到这个工程当中。很多人跟家人相处的时间很短,他们连自己的健康都不在意,到了舞台上还说这么谦虚的话。港珠澳大桥从上个月开通到现在刚刚好满一个月的时间,您知道这一个月好多人去参观港珠澳大桥。

黄新明:对,特别是经过媒体的传播,我以前很多老同事和老同学都知道了我,知道我们做了这么一个大的世界工程。

曾瀞漪:了不起。我建议各位以后飞香港的时候一定要坐右边靠窗的位置,因为在飞机靠近香港的时候,您可以看到港珠澳大桥的绵延是如此美丽。工程建设已经完成了,接下来,您还有些什么样的期待?

黄新明:稍微纠正一下您刚才的建议,我建议坐飞机到珠海,然后坐船去香港。

曾瀞漪:接下来有什么期待呢?

黄新明:这样桥看的比较清楚,坐船比坐飞机看的清楚。

曾瀞漪:接下来有什么建议,比如说几天的旅游,或者对将来的工程建设有什么建议呢?

黄新明:抱歉,我不能把旅游公司的话说了。

曾瀞漪:谢谢您,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致敬这一代人,致敬他们在港珠澳大桥建设工作中投入的一切,让港珠澳大桥成为一个全世界最长的大桥,了不起,大国风采,谢谢您,请就坐。


[责任编辑:曾国军 PF008]

责任编辑:曾国军 PF008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