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200亿授信 让泰禾集团再度成为热议焦点


来源: 中访网财经

中访网讯 200亿授信——过去这个周末,泰禾集团再度成为热议焦点。11月23日,泰禾集团与光大信托、招商银行签署三方战略合作协议,光大信托将为泰禾集团提供200亿元人民币的综合授信额度,招商银行也将在融资、跨境金融服务以及其他金融服务等方面为泰禾集团提供支持。

200亿授信 让泰禾集团再度成为热议焦点

消息一出,立即引发金融界、地产界及相关行业的强烈关注。业内人士分析,在银根收紧的整体背景下,2018年以来,房企融资越来越难,有的房企甚至到了举步维艰的程度,金融机构也只筛选实力出众、业内排名靠前的房企合作,这在业内已成为心照不宣的事实,200亿元的授信体现了金融机构对泰禾的强劲信心。

无独有偶,一个多月前,泰禾刚获得另一个200亿元的授信。10月9日,泰禾与上海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上海银行意向为泰禾集团提供总额最高不超过200亿元人民币的综合授信额度。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泰禾之所以能屡次受到金融机构青睐,土储货值充足、布局一二线城市并持续低价拿地、近期市场表现活跃等方面是主要原因,金融机构的信心也传达了一个信号,在接下来的发展中,泰禾的资本面有望保持平稳,高速发展依然可期。

一二线城市低价拿地,后续增长动力强劲

金融机构对泰禾的信心,首先来自于泰禾充沛的土储。克而瑞研究中心此前发布的“2018年上半年中国房企总土储货值TOP100”榜单显示,泰禾集团以7775亿元位列第10,以6609亿元权益货值位列第9。

分析人士认为,在所有上榜企业中,泰禾的总土储排名要高于目前的销售排名,土储上积累的优势,会成为后续业绩增长的有力武器,意味着未来企业规模的成长性、空间性巨大。

多年来,泰禾始终围绕一二线城市布局,项目遍布29个主要城市,覆盖区域包括:以北京为中心的“京津冀”地区、以上海为中心的长三角地区、以广深为中心的珠三角地区以及以福厦为中心的海西经济区、以武汉为中心的中部地区。

200亿授信 让泰禾集团再度成为热议焦点

▲ 泰禾西府大院实景图

“这样的布局最安全,也最具有持续增长的后劲。”业内人士分析,一二线城市市场需求大,抗风险能力强,也能够与“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自贸区”、“粤港澳大湾区”等国家战略高度契合,能够享受到更高、更远层面的利好,有利于公司业务长远稳定的发展。

除了布局和土储数量的优势,泰禾土地成本价格之低,也是一大战略优势。

2013年,泰禾前瞻性地在北京、上海等地集中拿地,这被当时很多同行指责太“激进”,但事实证明,2013年在一线城市拿地的费用,如果等到2016年,要至少翻一番。这些土地的获取和溢价,为泰禾之后几年的快速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泰禾早于许多房企完成了对一线城市的初步布局。而等到各大房企啃着地价不断飙升的一线城市这根硬骨头时,泰禾已经抽身招拍挂市场,又先人一步转投增长期的二线城市以及一线城市的存量市场。

大量收并购,让泰禾尝尽低价拿地的甜头。2016至2017年期间,泰禾新增项目大多位于一二线城市,且土地成本平均为6000元/平方米。今年上半年,泰禾新增土地面积157.02万平米,新增储备建面157.11万平米,土地投资金额57.88亿元,计算可得,新增土地均价仅不足4000元/平米。

充足的土地储备让泰禾“心中不慌”,也给了资本市场充沛的信心。尤其是在今年整体萧条的房产市场中,泰禾产品的全线飘红,更是给资本市场吃下一颗定心丸。

市场表现全线飘红,未来高速发展可期

在与泰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时候,光大信托总裁闫桂军认为,泰禾集团是一个有责任心的企业,把“国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企业的发展动力和经营价值观。在合作伙伴的选择方面,光大信托有严格的标准,如泰禾一样有品质、有品位、有品性、有品格、有品牌的企业,是光大信托重点支持的合作伙伴。

泰禾精品项目的频频热销,从侧面印证了闫桂军对于泰禾的评价。一直致力于打造新中式院落的泰禾,当初仅用5年时间,就完成从一家福建区域性房企发展成为全国知名的精品住宅制造商、从百亿梯度晋级到千亿军团的跨越式发展。

尤其是今年以来,在整体形势不容乐观的大环境中,凭借着过硬的产品和超高的人气,泰禾逆流而上,独创了众多销售奇迹。

以北京为例,就有创下一年热销百亿神话的昌平拾景园项目,有一开盘就受市场热捧、一院难求的北京院子二期,有开盘一周就引发震撼性市场反应、成交量来访量双创佳绩的西府大院,还有近期入市便因地段上佳、构筑用心引爆售楼处人气的金府大院。

除北京之外,华东、华中、福州、广深等其他区域旗下项目,包括武汉院子、合肥院子、南京金尊府、上海院子、杭州院子、姑苏院子、苏州金尊府、上海大城小院、澳门湾、厦门湾等等,一系列精品项目,都是刚一问世,就惊艳四方,这些项目的受欢迎程度,引来了业内人士“寒冬不寒”的感叹。

200亿授信 让泰禾集团再度成为热议焦点


▲泰禾院子系布局图

充沛的货值储备+低价拿地+布局一二线的高瞻远瞩战略,再加上精品项目频频热销,今年的泰禾成为金融机构合作的“不二”选择。

除了“两个200亿”,今年以来,泰禾拓展了众多融资渠道,在融资上成果累累,尤其在创新融资方面成效显著:

7月17日,泰禾集团获证监会批准非公开发行面值不超过55亿元的公司债券,第一期15亿元8月2日成功发行,第二期15亿元也于9月19日成功发行且利率较第一期下降100bp,成本下降显著。

9月7日,“中信证券-泰禾集团慕盛长租公寓1号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成立,专项计划获得了足额认购,总金额8.1亿元。

10月24日,泰禾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的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批复,发债规模为26亿元,采用分期发行方式完成。目前,泰禾还有商业资产证券化、住房租赁专项公司债券、供应链资产支持票据等多个项目在推进过程中。

业内人士认为,在房地产行业融资环境如此严峻的2018年,泰禾能够取得如此多的融资成果,一方面体现泰禾的融资创新能力十分强大,另一方面,也体现了金融机构对泰禾的充分认可。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