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资讯

消息推动离岸人民币涨超400点 11月人民币结束7个月连跌


来源: 凤凰国际iMarkets

凤凰国际iMarkets 北京时间12月3日,受G20推动,周一开市离岸人民币涨超400点,升破6.9,日元兑美元下跌,澳元兑美元周一早盘大涨约1%,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周五跌破2.99%,因美联储加息预期降温。

据彭博社统计,人民币窄幅振荡,11月累计小幅反弹约300点势于八个月来首度上涨。

在中美元首周末会晤之前,人民币汇率在平盘附近弱势波动、波幅进一步收缩,境内外价格日内波动都不超百点,显示市场在巨大的不确定性之前抱定谨慎态度。

人民币此前连续七个月下跌的态势,也势于本月暂告终结。11月以来,人民币多数时间在6.90-6.95区间振荡,在7元附近政策、心理和交易层面多方面都提供了稳固支撑,周五时较上月末小幅反弹约0.4%,有望创今年3月后首个月度上涨。

周末特朗普和习近平在阿根廷举行的G20峰会间隙会晤,目前研究机构目前多认为,会晤结果更多可能是双方达成框架性、原则性的协议,人民币汇率波动中枢因此有望保持在当前大区间,即6.90-7.0元之内,即便极端情形下出现“破7”也会较为短暂。

来源彭博

特朗普暗示有望与中国达成贸易协议,但著名对华强硬派人物现身特朗普随访团,市场情绪保持谨慎,亚股涨跌互现。美元基本持平,G-10货币和亚币大多小幅波动;RBC看好2019年美元走势,英镑延续昨日颓势;韩国央行宣布一年来首次加息,但韩元更受国际市场情绪影响表现偏弱;印尼盾继续上涨,印尼央行称印尼盾汇率仍被“低估”。

市场表现

北京时间17:05,在岸人民币兑美元下跌0.03%,报6.944元;16:30官方收盘价报6.9436元,上涨0.02%;人民币成交额减少13%,报295.73亿美元。

重点关注:

中国11月财新PMI

日本、韩国、台湾、马来西亚、印尼、泰国、菲律宾和越南11月日经PMI

澳大利亚10月建筑许可

日本第三季度资本支出

中国经济持续放缓,PMI数据表明制造业、服务业活动继续恶化。

中国外汇局截至11月29日批准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额度1032.33亿美元。

截至10月末香港基金境内发行累计净汇出93.1亿元。

著名对华鹰派人物Peter Navarro现身特朗普随访团。

美联储官员们现已驶离前景可料的加息之路,同时也在不断发出信号,以让投资者认清一个严峻的现实:未来行动全仗日益莫衷一是的经济数据,简单的答案从此不会再有。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