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在岸人民币上涨0.75%至6.9065 创11月来最大涨幅


来源: 凤凰国际iMarkets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北京时间12月3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上涨0.75%至6.9065,为11月1日以来最大涨幅,今日外汇市场投资者总体反应乐观

离岸人民币走强,澳元和加元等大宗商品相关货币也走升。墨西哥比索和南非兰特带领新兴市场货币上涨。

标普500指数期货在亚洲时段一度上涨1.8%。

日元等避风货币下跌,美元兑大多数主要发达市场货币走低。10年期美国国债期货下跌7/32,至119 7/32。

中美双方继续谈判之际,已达成暂停新关税行动90天。但美国原定于1月1日起,上调对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的加征关税税率,但在G-20峰会的间隙,两位领导人举行了备受期待的会晤,然后宣布暂时停火。

根据官方G-20峰会公报,世界各国领导人承认当前的全球贸易体系存在缺陷并需要改革,会后公报中首次未提及贸易“保护主义”

事实证明,此次峰会间隙的另一次会晤也对市场很重要,俄罗斯总统普京宣布他与沙特阿拉伯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已就将管理石油市场协议延伸到2019年达成了一致。

市场走势

澳元被广泛视为对中国信心的替代指标,其一度上涨1.1%至0.7383美元,新西兰元则攀升至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其他大宗商品相关货币,如加元和挪威克朗,也告上涨。

传统避险货币日元兑美元一度跌0.3%,美元兑大多数主要发达国家货币走低。

墨西哥比索、土耳其里拉和南非兰特均上涨至少1%。

避险情绪降温可能会令美国国债承压,并停下近期由美联储加息预期回落引发的收益率下跌步伐,不过未来一周的关键美联储官员讲话以及美国就业报告将成为市场的一大焦点。

在沙特与俄罗斯达成协议之后,近来不断走低的布伦特原油也上涨。

中国承诺开始购买美国农产品,也可能影响大豆等其他大宗商品市场;大豆已成为这场贸易争端的典型代表。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