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光明地产谋篇来年格局 岁末土储市场捷报频传


来源: 汉网

临近岁末,光明地产“咬定青山不放松”,坚持落实全年工作目标,为来年发展谋篇布局。11月下旬,公司在土地储备市场继续发力、捷报频传,公司先后竞得上海奉贤、浙江湖州、湖北武汉等八幅地块,进一步深化了光明地产全国战略布局,更为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夯实了基础。

      ◆时隔一月再夺奉贤宅地,持续推进精耕上海战略     

11月28日晚,光明地产公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农工商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与上海奉贤城乡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组成联合体,成功竞得上海市奉贤区南桥新城16单元29-01区域地块,出让面积为42646.80平方米,土地用途为居住用地,容积率1.6,绿地率35%,出让年限为70年,地块成交总价为人民币122823万元,按《成交确认书》明确投资比例,农工商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获得55%权益。      

10月末,公司控股子公司农工商房地产集团泰日(上海)置业有限公司已成功竞得上海市奉贤区金汇镇11-03区域地块,出让面积为40388平方米,土地用途为动迁安置房,容积率2.0,绿地率35%,出让年限为70年,地块成交总价为人民币14161万元。      

上海奉贤——这片被央媒评选为2017“最美收获地”的地方,在交通、娱乐、惠民各个方面,都以势不可挡的发展脚步焕发着蓬勃的生机。轨交5号线已全线通车;昆阳路越江大桥的建设正在进行时;据报道,上海之鱼、城市博物馆、九棵树未来艺术中心都将在明年落成……光明地产的入驻,更会为奉贤带来别样的惊喜和色彩!      

作为国资禀赋的上市房企,光明地产坚持长远布局、理性科学投资,灵活把控投资拓展的方向和节奏,时隔一个月,先后通过“城中村”改造、招标挂牌复合出让等方式两夺上海奉贤区域宅地,持续推进“精耕重点一线城市、深耕有能级的二线城市、拓展机会型潜力型新兴城市”的战略布局,在持续释放超一线城市卓越价值的同时,进一步增强公司抵御行业周期波动的核心市场竞争力。

(农房集团联合体竞得的地块位置)

(华灯初上的奉贤)

挥师连获湖州六幅地块,域外首次复制“城中村”      11月29日晚,光明地产公布公告,公司成功竞得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太湖图影旅游度假区六幅地块,本次六幅地块成交金额合计13.5126亿元,获取零售商业与住宅等性质的土地面积合计21.8946万平方米。

(光明地产连续竞得的湖州六幅地块情况)

湖州,一直是光明地产版图的“重镇”所在。光明地产目前在湖州主城区的项目有光明·御品、光明·香樟园两个项目在售;南浔的光明·中央公园项目已经全部交付。据报道,上海市正连同江苏、浙江两省酝酿出台《上海大都市圈空间协同规划》,方案初步拟定将覆盖上海+苏州、无锡、南通、嘉兴、宁波、舟山、湖州等“1+7”市。

(在售项目湖州“光明·御品”实景图)

(在售项目湖州“光明·香樟园”实景图)

而在2017年国务院正式批复的《上海城市总体规划(2017-2035)》中也提及,上海应“从长江三角洲区域整体协调发展的角度,充分发挥上海中心城市作用,加强与周边城市的分工协作,构建上海大都市圈,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世界级城市群。”      

长兴县隶属于浙江省湖州市,地处浙江省东南沿海,长江三角洲杭嘉湖平原,太湖西南岸。2018年10月,长兴县入选“综合实力百强县”。图影是长兴著名的风景区,这里面朝太湖,三面环山,腹拥湿地。东面是浩瀚的太湖,西、南、北环绕有秀丽的弁山,内含神秘、广阔的湿地。地貌特征独特,为长三角之绝!

(本次竞得湖州六宗地块比邻太湖龙之梦乐园项目)

光明地产湖州城市公司在2018年力争完成的目标之一就是把握城市发展新机遇,积极参与邻近区域的“城中村”改造项目,获取优质稀缺的土地资源。临近岁末,最终光明湖州城市公司不辱使命,成功实现既定目标!      

此次光明地产在湖州一举获取六幅地块,是将上海域内金山区、奉贤区已运作成熟的“城中村”模式,在上海域外的首次成功复制;这既是在城市更新项目上的不断突破,亦是光明地产全国战略布局的进一步深化,也是光明地产坚持加大对全国重点准入城市的土地储备力度,进一步扩大产业版图,不断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符合公司战略发展布局与整体经营需要,对于企业转型升级具有积极的意义。      

深耕武汉落第三子,开启人居生活新格局。      

11月30日晚,光明地产公布公告,公司成功竞得湖北省武汉市P(2018)107号地块,出让面积为66767平方米,土地用途为住宅,容积率2.7,出让年限为70年,地块成交总价为人民币40455万元。

(光明地产竞得武汉市P(2018)107号地块位置)

此次拿地,标志着光明地产在武汉的第三个住宅项目即将启动。此前,“光明·上海公馆”、“光明·上海府邸”两大项目作为光明精品代表作,自开发之初便备受当地社会各界重视,经典的建筑风格、先进的人居理念,契合了当地居民的消费升级需求,深受当地居民的青睐,目前两大住宅项目基本售罄。同时,“光明·上海府邸”商办项目“湖北国展中心广场”,是武汉四新区域内首个封顶的约200米超高层5A级“双子星”写字楼,项目采用Art-deco装饰主义建筑风格,积极融合先进发展理念,将现代化楼宇打造出极具影响力的新财富特征,进一步推动武汉经济社会全面科学发展,筑就新生代商务格局。

(武汉“光明·上海公馆”效果图)

(武汉“光明·上海府邸”住宅及商办项目“湖北国展中心广场”全景图)

据2018中国城市综合实力排行榜显示,武汉跃居北上广深之下位列第五,这座城市正变得更“世界级”。18年4月,习近平主席是在武汉接见来华访问的印度总理莫迪。19年10月,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在武汉召开,军运圣火将在此点燃。武汉GDP近7年内增长10倍,目前已迈入中国城市“万亿俱乐部”,跻身全国八强。在长江经济带发展中,上海、武汉、重庆起到关键引领作用,武汉位列超大城市,作为区域中心城市,将迎来新的发展和机遇。

(武汉在中国经济发展中的战略定位)

光明地产顺应趋势、着眼长远、深耕武汉,不仅是通过优秀商住项目展示光明品牌的荣耀与成就,更肩负着助力武汉城市发展、改写传统生活格局的重任。      2018年以来,光明地产为进一步巩固和提升行业内地位,继续加快对优质资源的布局和抢占,确保可售货值在短期内得到快速回补。同时还进一步协同光明食品集团的产业升级及商业运营,为公司2020年实现500亿规模积累更优质、更有上升潜力的土地资源,为公司力争打造成为多元化开发运营,集房产、产业、投资、金融于一体的综合性集团的发展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