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媒体关注:投资近3亿元的生产线关停普洛药业瞒而不报?


来源: 中访网财经

null


安徽普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原名安徽普洛康裕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徽普洛”)系普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000739.SZ,以下简称“普洛药业”)旗下子公司。在2018年半报中,安徽普洛在普洛药业主要子公司及对公司净利润影响达10%以上的参股公司之列,截至2018年上半年,该公司总资产为6.5亿元,净资产-438万元。

近日,《中国经营报》记者发现,目前该公司已建成两条化学制药生产线和两条生物制药生产线,均已通过环保竣工验收。不过,建成的两条化学制药生产线已按企业战略发展要求停产,只保留了两条生物制药生产线。而这两条化学制药生产线总投资约2.93亿元。

不过,截至目前,普洛药业并未对此进行公开披露。本报记者为此致函致电联系普洛药业相关人士寻求采访,截至发稿,未获得对方回应。

公开资料显示,安徽普洛是一家从事生物制药、化学制药生产和销售的综合性制药企业,是池州市重点招商引资企业、市认定技术工程中心。该公司位于安徽东至经济开发区滨江区块,成立于2011年10月,注册资金2.7亿元,总占地875亩,现有员工207人。公司现已建成年产3300吨硫酸粘菌素、年产4500吨KBM-01、年产1000吨左氧氟沙星及其盐和年产500吨氧氟沙星等4条生产线。

安徽第八批环境信访举报问题查处整改情况显示,鉴于安徽普洛部分区域在长江干流1公里范围内的现实情况,近期普洛药业总部调整了安徽普洛的产业规划,企业经营范围变更为“生物发酵原料药、制剂、预混剂研发、生产、销售,粮食收储、经营、深加工,原料药、兽药贸易、进出口业务”, 目前两条化学制药生产线已停产,只有两条生物制药生产线。

有业内人士据此分析,此次安徽普洛关停的应该是年产1000吨左氧氟沙星及其盐和年产500吨氧氟沙星两条生产线。

记者注意到,全面打造水清岸绿产业优美丽长江经济带(东至段)“减存量”行动方案要求,开展长江岸线1公里范围内企业清理整治工作。2018年8月底前,完成安徽东至广信农化有限公司、安徽普洛康裕制药有限公司位于长江岸线1公里控制区内的厂区功能布局排查评估工作,9月底前,按“一企一策”要求制定长江岸线1公里控制区内不符合要求的企业清理整治工作方案,2019年底前完成清理整治工作。

工商登记信息登记,2018年8月16日,安徽普洛变更为现名,企业经营范围由以前的“生物制药、化学原料药、医药中间体、精细化工,生产、销售”变更为上述范围。

上述环境信访举报问题查处整改情况还称,目前,安徽普洛等两家企业正按照环保部门及经开区管委会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相关要求采取了限产措施,部分投产项目减产、停产,但未整体停产。

财报显示,安徽普洛2016年营收为6401万元;其2017年营收下降到2999万元;2018年上半年仅有1306万元营收,净利润为亏损4100万元。(内容来源: 中经医健资本圈 作者:曹学平 )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