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因债务纠纷 奥马电器又有近2亿资金被法院冻结


来源: 蓝鲸财经

截至12月7日收盘,奥马电器(002668.SZ)盘中报出5.39元的低价,达52周最低,收报5.45元,总市值仅59.08亿。与52周最高价16.51元相比,市值已跌去67%。

截至12月7日收盘,奥马电器(002668.SZ)盘中报出5.39元的低价,达52周最低,收报5.45元,总市值仅59.08亿。与52周最高价16.51元相比,市值已跌去67%。

6日晚间,奥马电器连续发布两则公告。《关于公司新增银行账户被冻结及新增全资子公司股权被轮候冻结的公告》显示,奥马电器及子公司共新增4个银行账户被冻结,新增冻结金额累计1.92亿。

截至公告披露日,冻结的银行账户累计15个,包含奥马电器及子公司基本户、一般户喝募集资金专户等,累计被冻结金额6.89亿元,占奥马点钱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0%。

此外,新增全资子公司奥马电器股权被轮候冻结,数额为1.68亿,冻结期限36个月。截至公告披露日,奥马冰箱1.68亿股权被冻结及轮候冻结4次,执行法院包括广东省珠海市中级人民法院、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广东省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冻结期限均为36个月。

公告显示,因债务纠纷,奥马电器及子公司钱包金服及钱包智能部分银行账户被冻结,冻结的账户金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0.00%,公司主营业务主要由子公司经营,本次银行账户被冻结事项涉及的子公司为钱包金服,对相关子公司的日常经营和业务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此次账户及资金冻结原因与厦门国际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珠海分行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有关。奥马电器、发布的《关于收到<民事裁定书>、<民事起诉状>的公告》显示,原告厦门国际向珠海中院提出财产保全的申请,请求对被告奥马电器以及钱包金服价值人民币120,065,526.40元的财产采取保全措施。

据此公告,2018年7月5日,厦门国际银行与奥马电器签订《综合授信额度合同》(编号:1510201806140071,下称“借款合同”),合同额度总金额为人民币1.5亿元,贷款期限自2018年7月5日起至2019年7月5日止。厦门国际银行认为公司与他人出现经济纠纷引起诉讼,相关资产被查封冻结事项,影响奥马电器在借款合同下义务的履行。厦门国际银行向广东省珠海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自10月30日复牌之后,奥马电器股价五连跌。

随后奥马电器发布公告称,因近日公司股价下跌,导致控股股东赵国栋质押的部分股份触及平仓线,存在平仓风险。截至2018年11月6日,公司股票收盘价格为6.39元/股,赵国栋持有已触及平仓线的质押股份总数为133,106,290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的73.12%,占公司总股本的12.27%。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