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同仁堂深陷信用危机,回收过期蜂蜜百年老字号还能相信吗?


来源: 瀚海观察

12月15日,江苏广电城市频道的“南京零距离”节目曝光了同仁堂子公司委托生产企业回收过期蜂蜜的违规行为。该节目经知情人士爆料发现,位于盐城大丰的盐城金蜂食品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盐城金峰”),将已经过期的或临近过期的蜂蜜倒入大桶内。工作人员表示,这些“倒蜜”将被退给蜂农喂蜜蜂,但实际上这些回收蜂蜜被送进了工厂的原料库。从现场未被撕掉标签的包装来看,这批蜂蜜来自于北京同仁堂。


null


资料显示,盐城金蜂是北京同仁堂蜂业有限公司的受委托加工方。后者又是百年老字号北京同仁堂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12月16日,同仁堂发布公告,对“蜂蜜门”做出了回应。同仁堂表示,经初步调查,由于同仁堂蜂业现场监管不到位,存在对清理出的蜂蜜未明确标识的问题,目前未发现这些蜂蜜进入生产用原料库的情形,对此本公司及同仁堂蜂业将进一步深入调查核实。

北京同仁堂可以说是中国最有名的一家药店,当年以着诚信经营成为了中国非常有名的百年药方,所以同仁堂的产品特别是中药领域相关的产品都是被大家所公认的一个好产品,大家都会觉得只要是同仁堂的东西,那么我就是可以相信他了。


null


然而实际结果却往往并没有像大家所想象的那样,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同仁堂他已经不再是当年的那个药店了,而是一个真正非常庞大的资本集团,在这个资本集团当中,同仁堂它的本身经营目标已经从卖好药变成了一个如何实现资本价值最大化的一个目标。

对于一家以追逐资本价值最大化为核心的企业来说,那么他就很难真正的在把自己的核心精力用于追求企业的一个经营。而是需要不断提高企业的生产效率,把利润作为企业发展的一个核心药物,如何实现股东价值的最大化,所以我们看到这才是很多企业在管理失去了它的标准的重要原因。

当然我们不希望用这种最恶意的角度来思考北京同仁堂,毕竟作为一家中国的百年老字号药店,我们还是相信这家企业能够真正实现从严管理,毕竟这家企业一直都是以品质作为其生存的一个核心标准的。


null


但是对于一家企业来说,特别是同仁堂这种百年知名企业,它最核心的关键点是市场的信任和信心,如果一家企业在自己的经营管理方面让市场失去了它的信任的话,那么很有可能造成的影响是非常深远的,因为信用已经成为了这家企业的活招牌,如果信用丧失了,那么这家企业再大的招牌都有可能出现非常严重的问题。

我们要仔细考虑同仁堂之所以能够在100多年的时间实现如此大的发展,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品质,所以对于这个问题,希望同仁堂可以用最重要的态度去考量问题,并且拿出切实整改的措施,给公众一个真正的答案,让大家能够重新相信这家企业,才不至于让自己的百年招牌最终损失殆尽。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