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资讯

熊猫金控出售莱商银行股权遭问询 需说明交易后是否无具体业务


来源: 北京商报

熊猫金控(600599)拟出售莱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莱商银行”)3.33%的股权(1亿股股票)事项遭上交所问询。12月17日上交所官网显示,熊猫金控因该事项收到交易所问询函。上交所要求熊猫金控说明资产出售后,公司是否存在主要资产为现金或者无具体经营业务的情形。

根据熊猫金控披露的重大资产出售报告书草案显示,公司本次交易为熊猫金控向光阳安泰出售所持的莱商银行3.33%的股权(1亿股股票),光阳安泰将以现金认购。本次交易前,熊猫金控持有莱商银行3.33%的股权;本次交易后,熊猫金控将不再持有莱商银行股权。经交易各方协商确认,拟出售资产的交易价格为2.75亿元。

据悉,2018年三季度以来,熊猫金控陆续处置湖南银港咨询管理有限公司70%股权、广州市熊猫互联网小额贷款有限公司100%股权、浏阳银湖投资有限公司100%股权。上交所要求熊猫金控结合公司资产负债的具体构成情况、经营业务情况,说明此次重组完成后上市公司是否存在主要资产为现金或者无具体经营业务的情形。另外,重大资产出售草案披露,“通过本次交易,上市公司将莱商银行股权这一较长时间内较少获得分红收益的资产转让给光阳安泰,可盘活存量资产,亦可获得一定资金,为公司的核心业务发展提供资金支持”,上交所在问询函中要求说明,公司获得现金的主要目的和使用规划,是否已进行严谨的可行性研究并制定相应的使用计划。

熊猫金控持有莱商银行3.33%股份购于2015年,至今未获得莱商银行现金分红,不考虑交易费用,本次交易预计产生投资收益1000余万元。在问询函中,上交所要求熊猫金控说明,结合前次购买莱商银行股权的主要考虑和资金成本,补充披露该项投资产生的收益情况,并说明是否达到前次购买重大资产购买报告书披露的预期效果。

另外,交易草案披露,莱商银行业务发展情况良好,盈利能力稳步增长,交易所要求熊猫金控补充披露在标的资产盈利能力稳步增长的情况下进行本次交易的主要目的,并说明本次交易是否审慎、价格是否合理,是否系为避免2018年亏损而进行的短期交易行为。

财务数据显示,熊猫金控今年前三季度实现归属净利润约为-2634万元。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