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资讯

公司观察:身价28亿女富豪出狱 上市公司竟不让她进门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北京时间12月20日,企业经营变化、公司股权变革、行业趋势洞察,尽在凤凰网财经公司观察。

昨日回顾:公司观察:400亿并购却获8个跌停自如租客陷入金融陷阱

神秘女富豪何燕现身!身家曾达28亿,出狱后陷入“内斗”

“低调”“神秘”曾是外界给四川女富豪、A股上市公司振芯科技(原证券名国腾电子:300101,SZ)实际控制人何燕的标签。但自何燕于2013年7月被带走调查、2016年10月上市公司公告称其已被判刑后,外界有关她的消息并不多。近日,有自媒体曝出何燕已“重出江湖”,但其均使用“何然”这一名字。

为争夺子公司控制权 振兴生化几大股东反目成仇

12月19日振兴生化公告董事会(临时会议)决议,位列公司高管层的佳兆业人士被悉数罢免。公告显示,《关于要求离任人员办理职务交接事宜的议案》以4票同意,2票反对的表决结果获得通过,董事会换届后,公司董事会不再续聘原总经理罗军、原副总经理张广东、原董事会秘书闫治仲担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职务。

标的估值存分歧 东方园林终止收购碧峰峡股权

12月19日晚间,东方园林(002310)发布公告称,因交易双方就标的估值等存在分歧,因此终止正在筹划的发行股份购买雅安东方碧峰峡旅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碧峰峡”)全部或部分股权事项。但为避免潜在的同业竞争,东方园林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产业集团”)拟将其持有的碧峰峡60%股权委托给东方园林经营。

过户不足8个月账户冻结 天山生物24亿跨界并购告急

12月19日,天山生物最低探至7.67元/股,较半月前的最高点跌幅达15%,距离其上市以来的历史最低点只高了四分钱。股价连跌的导火索则是其12月11日披露两则关于大象广告涉及诉讼以及部分银行账户被冻结的公告,不曾想,距离过户不足8月,大象广告便陷入多个借款纠纷,多个银行账号亦被冻结。

沃森生物对赌失败 亏损逾6亿达实收股本总额1/3 

沃森生物12月19日晚公告称,公司未弥补亏损金额6.12亿元,超过实收股本15.37亿元的三分之一。公司解释,亏损的主要原因为河北大安血浆采集量未能达到对赌约定的相应最低承诺值,而发生股权赔付以及上海泽润未能完成债转股等因素。

中天能源1年内重组3次失败 因过程存瑕疵两任董事长被罚

中天能源1年左右的时间搞3次重大资产重组,都以失败收场,最新的招术是引入战略股东。最终,中天能源因资产重组过程中存在瑕疵,两任董事长黄博、邓天洲和时任董秘陈正钢被上交所处罚。

标的业绩实现可持续性存疑 远望谷重组被否

远望谷(002161)筹划了大半年的10亿收购最终被否,并购重组委给出的审核意见为远望谷申请材料关于标的公司预测收入及业绩实现的可持续性披露不充分。受上述消息影响,远望谷周三复牌跌停,收盘报5.72元。

中国重工转让两家海工业务资产股权

中国重工12月18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拟向控股股东中船重工集团出售陕柴重工100%股权、重庆齿轮箱100%股权及青岛海科80%股权,交易价格合计约为5.89亿元,预计获得6.34亿元收益。

大刀一挥: 金鸿控股拟卖三家子公司100%股权谋救

12月19日,金鸿控股发布公告称,为优化公司现金流,缓解公司目前的资金压力,公司全资子公司中油金鸿天然气输送有限公司决定将其持有的中油金鸿华东投资管理有限公司100%股权、中油金鸿黑龙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100%股权出售给天津新奥燃气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奥燃气”),同时公司将全资子公司中油金鸿东北能源有限公司100%股权出售给新奥燃气。

白云山子公司GMP证书被广东药监局收回 涉事药品已召回

12月19日晚,广州白云山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0332)发布公告称,控股子公司广州白云山天心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天心药业”)收到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收回广州白云山天心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药品GMP证书的通知》(粤药监药安业[2018]94号)。根据通知,省药监局依法收回天心药业证书编号为GD20170677的药品GMP证书。

董事会大换血 曾拟豪购张纪中女儿公司的骅威文化卖身

重组接连失败,曾计划豪购(标的估值不低于30亿)张纪中女儿公司的骅威文化卖身。12月19日,骅威文化多名董事会成员公告辞职,其中包括董事长郭卓才、公司董事陈楚君、陈勃、王力、谢威、李昇平、陈锦棋、李旭涛辞职,以及公司监事林丽乔、林伟集、陈生桂辞职。

万家乐董事长陈环被逮捕 孙公司基本银行账户被冻结

12月19日晚间,万家乐发布关于控股子公司办公场所被查封的进展情况公告。

公告显示,万家乐失联董事长陈环已经被逮捕、浙江翰晟全资子公司舟山翰晟携创实业有限公司的基本银行账户被冻结。根据此前公告,舟山翰晟携创实业有限公司为万家乐的控股孙公司。

复牌后连续9个跌停 上海莱士市值蒸发近600亿元

12月19日,上海莱士开盘后再次跌停,价格停留在7.57元。这是上海莱士自12月7日复牌以来的连续第9个跌停,与12月7日复牌前的收盘价19.52元/股相比,跌幅达到61.22%,市值从复牌前的971.12亿元缩水至376.6亿元,蒸发近600亿元。

新大洲A部分银行账户与资产冻结 转型途中业绩尴尬

12月19日,新大洲A自曝公司部分银行账户和资产被冻结,12月17日,新大洲A收到法院民事裁定书,怡亚通要求对新大洲A、上海恒阳、恒阳牛业三被申请人实施财务诉讼保全措施,冻结被申请人银行存款3009.9万元,或查封、扣押其相应价值的财产。

海马汽车11月销量下跌近80%,转型艰难陷边缘化困境

在刚刚过去的11月,海马汽车销量同比下降79.77%,创下自2007年以来月销量的最低纪录。从累计销量来看,海马汽车前11个月的累计销量也近乎“腰斩”。根据海马汽车计划,海马将把重心转向新能源领域,在2025年实现全面淘汰燃油车。

新潮能源卷入唐万新纠纷案被问询 要求核查与“德隆系”的关系

12月18日,新潮能源披露,公司卷入涉及金额达到超过6亿元的诉讼中,另外的相关方包括名为“唐万新”的被告。12月19日,新潮能源公告表示,其部分银行账户因此事遭到冻结,涉及2958万元。

通产丽星自行贴上“科创”标签后刷出六连板深交所问询

12月10日至17日,曾被称为“富勒烯第一股”的通产丽星于六个交易日收获连续6个涨停板,再度受到了市场的关注,而涨停背后的原因,似还是与创投概念有关。

12月17日,深交所发来问询函,对于通产丽星未来实控人、收购标的属性等一些列问题提出了质疑,随即通产丽星涨停之旅戛然而止。

汤臣倍健放量大跌 五机构席位卖出近3亿元

汤臣倍健(300146)12月19日放量大跌9.42%,全天成交9.02亿元。该股盘后数据显示,买入前五席位中,三机构席位合计买入7232.81万元;深股通专用席位买入7723.75万元,同时卖出3095.55万元。卖出前五席位中,五机构席位合计卖出约2.92亿元。

金发科技拟7亿买海越能源子公司,两公司股价双跌

12月19日,金发科技发布公告称,拟以7亿元的价格受让海越能源持有的宁波海越51%的股权。而交易标的宁波海越已经连续亏损3年,在今年前三季度实现盈利,为海越能源的重要子公司。截至周三收盘,金发科技单日跌幅为2.14%,对应的总市值为124.2亿元;海越能源单日跌幅为5.92%,对应的总市值为39.04亿元。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