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资讯

刘强东案:女方律师回应将发起民事诉讼 双方各执一词


来源: 财经杂志

女方律师指责亨内平郡检察院从来没有要求与女生见面,也从来没有问过她任何一个问题

文|《财经》记者刘泓君发自旧金山 编辑|宋玮

美国西部时间12月21日午间,在亨内平郡检察官迈克·弗里曼(Mike Freeman)向《财经》宣布,因证据不足不会对刘强东发起刑事诉讼。女方律师在检方决定数小时后发声,指责检方不公,称检方“从未要求与女生见面”,并决定对刘强东发起民事诉讼。

此前,《财经》曾经报道检方以及刘强东律师分别讲述的取证信息及事件经过。检方审查证据之后称“当审查监控录像、短信、警察随身摄像机视频和证人陈述时,无法达到举证要求,因此无法提出指控。”刘强东律师Jill Brisbois在一份公开声明中称“女方主动”并且“在几次通话与短信中反复索要钱财”。

根据美联社的最新消息,女方律师Wil Florin回应称亨内平郡检察院从来没有要求与女生见面,也从来没有问过她任何一个问题。他也批评检察官办公室在圣诞假期前发布新闻,甚至“没有以通常的礼貌性,告知她他们的意图”。

美联社报道称,女方律师Florin会在美国对刘强东提起民事诉讼,他认为应该把刘强东交给民事陪审团,以决定刘强东和京东的代表们“是否应当对当晚事件负责”。

对此,明尼阿波利斯警察局发言人称,警方“多次”与该女子交谈;亨内平郡检察官迈克·弗里曼(Mike Freeman)拒绝发表评论。

过去一年的时间里,明尼苏达当地报纸《星坛报》发表了一系列报道,记录了警察进行性侵犯调查的方式普遍存在缺陷。该报分析了2015-2016年超过1300份性侵案件,只有四分之一的人被检察院发起诉讼,最终不到10%的性侵报告以定罪告终。

检察官称除非有证据证明确实发生了犯罪行为,否则他们不能指控某人犯罪。赢得连任的亨内平郡检察官迈克·弗里曼正在寻求资金,雇佣更多检察官处理强奸案。他的办公室对2018年40起因证据不足而没有起诉的案件进行审查,新闻发言人查克·拉泽夫斯基(Chuck Laszewski)称审查已经完成,此前没有起诉这些案件的决定是正确的。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