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莎普爱思药业股份被溢价收购,大健康产业资源整合悄然开始?


来源: 财富观察

12月24日晚间,浙江莎普爱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陈德康于拟将其持有的公司3115.4075万股无限售流通股份(合计占公司总股本的9.66%)协议转让给上海养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据悉,本次交易的转让价款总额约2.6亿元,每股转让价格为8.33元,较公司最新收盘价6.94元溢价两成。本次权益变动后,陈德康持有公司股份93,462,228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8.97%。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未变。

在股市相对平稳的年底,这一股权变更的消息也迅速在资本市场掀起波澜。但如果从已知的多方信息就可以发现,此次交易完全是有迹可循的。

据了解,此次股份受让方上海养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其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投资管理、咨询,实业投资,医院投资管理,市场信息咨询与调查等。

而这其中需要重点标注的是“实业投资”、“医院投资管理”与“市场信息资讯与调查”。换句话说,该公司尤为关注医疗产业的投资与相关数据库的建立。

而在本月初举办的“2018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上,莎普爱思药业常务副总经理陈伟平也曾提到,“制药企业要促进人民健康、行业健康,最基础的问题就是要减少干预,这是大健康领域的核心诉求,而大数据就是减少干预最直接的办法。莎普爱思药业目前已经在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方面开展相关布局,专注搭建中老年信息数据库,建立会员系统,侧重亚健康领域,以便更好的完成预防工作,杜绝相关慢性病的发生。”

现在回过头来看,陈伟平的相关发言,就透露出了一则至关重要的信息——数据库与大健康。

事实上,早在2017年底,莎普爱思药业常务副总经理陈伟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公开提出了“大健康”转型这一企业战略。此后,公司在布局大健康领域上的动作频繁。

2018年8月,其董事长陈德康在“莎普爱思药业40周年工作总结暨创新发展大会”上更是明确表态:在未来,企业仍将坚持自主创新,积极布局OTC大健康领域。并在在承担企业社会责任方面,积极助力精准扶贫、健康扶贫相关工作开展。

此次莎普爱思药业与上海养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股权变更,也再次向外界透露出,“大健康”概念已经是未来医疗产业发展的趋势,而大健康数据库,也被证明是医疗产业相关企业提升品牌价值、保持核心竞争力的最优解。

可以预见的是,“大健康”已经成为未来医疗行业竞争的主战场。如何抢占竞争高地?资本市场上,已经隐现风雷。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