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球公司快报:苹果股价明年或跌25% 特斯拉在华建公司


来源: 凤凰国际iMarkets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北京时间周五(12月28日)消息,全球公司快报每日为您梳理全球公司及商业进展重大新闻。

中石化确认原油交易损失内部人士:对市场严重误判

受“子公司总经理和党委书记被停职”消息影响,12月27日下午开盘后,中国石化股价突然闪崩,最终收盘大跌6.75%。

中国石化股价收盘大跌6.75%

12月27日晚间,中国石化公告,公司了解到子公司联合石化在某些原油交易过程中因油价下跌产生部分损失,公司正在评估具体情况。联合石化总经理陈波和党委书记詹麒因工作原因停职,由副总经理陈岗主持行政工作。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情况一切正常。

对此,上述联合石化内部人士告诉记者,“公司今天召开会议指出,由于联合石化下半年市场严重误判,影响巨大,党组进行公司领导调整,陈波、詹琪停止一切职务。”

中国大宗商品发展研究中心秘书长刘心田对记者表示,在石油行业,利用期货工具,包括套期保值、期权交易都是很正常的,在国外都比较成熟。联合石化这次的事情,可能是对油价走势判断失误,具体损失要看其涉及金额和杠杆情况。

特斯拉在华组建融资租赁公司注册资金3000万美元

特斯拉

12月27日,通过全国企业信用信息系统查询得知,特斯拉已经于2018年12月19日在上海自贸区注册“特斯拉融资租赁(中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3000万美元,法定代表人、董事长为朱晓彤。

截图

从接近此事人士处获悉,特斯拉融资租赁(中国)有限公司将落户陆家嘴金融城。陆家嘴一向是融资租赁行业的高地,汽车融资租赁方面,今年新落户了上汽通用汽车、福特汽车融资租赁公司。

该公司的唯一股东是特斯拉香港有限公司,系全资子公司。据了解,该公司将立足上海并面向全国提供新能源及相关领域产品的融资租赁服务与支持,服务于特斯拉品牌。特斯拉汽车香港有限公司是以汽车销售业务为主的营运机构,2010年4月成立,截至2017 年底实现营收24亿港元,期末总资产40亿港元。

亚马逊和沃尔玛面临来自印度新规的挑战

沃尔玛

12月28日,亚马逊和沃尔玛在印度面临新规,可能阻止它们利用行业专长和庞大规模压低价格。印度政府周三公布的限制措施,禁止外国电子商务公司向客户提供智能手机等独家产品。新规似乎还填补了一个漏洞,即允许外国在线零售商通过关联公司销售自己的产品。

新规将于2月1日生效,它反映出人们对世界上增长最快的主要经济体可能会被美国公司主导的担忧。规则规定,“提供市场的电子商务实体应不会直接或间接影响商品或服务的销售价格,并应保持公平的竞争环境。”

亚马逊已经在印度投入了数十亿美元用于运营,并于今年9月收购了一家颇受欢迎的印度连锁超市49%的股份。

今年5月,沃尔玛斥资160亿美元收购了印度最大的电子商务公司Flipkart 77%的股份,从而控制了该公司。Flipkart也是亚马逊在印度的主要竞争对手。

这些公司采用了一些策略,包括大幅折扣和独家产品优惠,从而在美国取得了成功。

亚马逊的一名发言人表示,该公司正在评估新规。Flipkart没有回应置评请求。

策略师表示苹果股价可能在2019年下跌25%

配图

12月27日,一名股票研究分析师表示,由于科技行业面临“十年来最强劲的逆风”,苹果的股价可能会在2019年遭遇令人失望的行情。

对于大型科技股来说,今年是艰难的一年,数据和隐私争议、芯片价格下跌以及智能手机销售停滞。美国经济持续低迷已经将苹果及其众多制造工厂直接推到了火线上。苹果股价今年迄今累计下跌7%,因科技股普遍遭抛售,纳指数录得2008年以来最大跌幅。

伦敦股票研究和市场情报公司Pelham Smithers Associates的董事总经理佩勒姆-史密瑟斯(Pelham Smithers)表示,“我们看到苹果的估值甚至比现在还要低,”他说,“高通的诉讼、智能手机的销量疲软,让我们很容易测试那些历史低点,这意味着从现在起最多下降25%,”他还强调高通与苹果之间长期的授权战,在一些司法管辖区,一些iPhone型号的销售已被禁止。

苹果遭德州公司Fintiv起诉所有iPhone机型都侵权

苹果

11月27日晚间消息,美国德州一家名为“Fintiv”的公司日前起诉苹果公司,称苹果Apple Pay移动支付服务侵犯了该公司之前收购的一项韩国专利。

Fintiv总部位于德州奥斯汀(Austin),该公司声称,在过去的20多年间一直在研究移动支付和用户忠诚度等方面技术。Fintiv在起诉书中称,苹果侵犯了该公司之前从韩国收购的一项技术专利,主要涉及到存储在移动设备上的虚拟卡片的管理。

Fintiv称,侵权的苹果产品包括iPhone(iPhone 6, 6 Plus, 6s, 6s Plus, SE, 7, 7 Plus, 8, 8 Plus, X, XR, XS, XS Max)、Apple Watch智能手表(Series 1, Series 2, Series 3, and Series 4)和Apple Wallet钱包应用。

[责任编辑:李梦淙 PF084]

责任编辑:李梦淙 PF084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