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打造优质“线上公司金融”品牌 北京银行产品创新多点开花


来源: 华夏时报

华夏时报(www.chinatimes.net.cn)记者 王兆寰 北京报道 北京银行自2016年4

华夏时报(www.chinatimes.net.cn)记者 王兆寰 北京报道

北京银行自2016年4月发布交易银行品牌以来,一直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安全、便捷、增值、智能、专业、综合的服务方案,秉承轻资产、低风险、稳收益的可持续发展理念,坚定为客户创造价值。

在互联网时代,北京银行乘坐金融科技的高速列车,积极创新、敢于突破。为打造优质“线上公司金融”品牌,北京银行正加快步伐,在供应链金融、移动金融、智能结算等产品创新多点开花、亮点频现。

2018年,北京银行推出了多种供应链创新服务方案,实现业务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方案涵盖票据类、债权类、货权类三大类产品体系和多种在线行业解决方案,成功与多家大中型企业实现线上供应链金融合作,批量服务于上下游中小企业,解决客户应用难点,提高产业链生态圈资金使用效率。

业务线上线下一体化

据记者了解,“京信链”互联网金融平台支持在线收付、在线融资、线上资金监管等业务。该服务方案基于核心企业信用和企业间真实贸易背景,通过核心企业确权应付账款、开立电子付款承诺凭证并转让给上游经销商,电子应收账款凭证可持有、转让、拆分、融资。

在专业人士看来,“京信链”是贯穿产业链多级参与者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实现了N+1的批量获客新模式,解决了小微企业应收确权难、转让难、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不仅如此,北京银行还推出“e商融”交易市场综合性金融服务方案,它以大宗商品交易平台为服务目标,实现仓单、订单线上融资和资金封闭管理,提供集交易资金结算、存管、线上融资为一体的全流程综合性金融服务。通过“e商融”打通核心企业上下游,可服务于小微企业客户集群。

以北京银行正在服务的某国内大型交易平台为例,该平台注册会员近千户,平台线上交易额近千亿元,平台上小微企业可直接在网上提交订单融资、仓单融资申请。北京银行通过系统实时完成数据信息核验、业务审批等工作,符合审批条件的企业信贷资金可立即到账,解决了小微企业因缺乏抵质押品而面临的融资难问题。

此外,北京银行还为组合应用融资、结算等产品定制综合服务方案。2018年3月20日,在《欧洲金融》主办的2018年度第六届“陶朱奖”评选中,北京银行推荐的国内某二手车交易平台客户凭借互联网结算+融资金融解决方案获得“最佳供应链金融奖——重点推荐”称号。

北京银行还积极应用智能账户、银企直联、网速贷等多种产品,满足平台线上线下多渠道收款、电子化付款、线上融资等多层次金融需求。

加大移动渠道产品研发

北京银行在互联网进入移动时代的大势面前,顺势而为,推动产品研发,创新业务模式,多措并举,多方参与,发布了以“京管+”为代表的移动互联网金融产品。

“京管+”除了创新实现对公预约开户、移动办公、移动审批、移动支付等功能,还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本地生活服务,满足日常各类消费场景,实现交通、娱乐、餐饮、购物全覆盖。

据悉,“京管+”是一个打破传统金融服务界限,为企业提供金融及非金融的移动端渠道产品,转变了客户对银行服务的传统思维。作为以小微客户为服务主体的创新产品,“京管+”借助互联网技术,发挥小微客户价值集群效应,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助力民营企业发展。

同时,北京银行始终坚守本源,资金结算作为银行最为基本的业务,已经成为北京银行“线上公司金融”品牌的一张亮丽名片。

据北京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银行为企业搭建起智能账户体系,可支持对公客户将资金按照不同来源、不同用途、不同使用方等多维度划分,实现资金分别管理、独立核算。

此账户体系已经在政府机关、高等院校、连锁企业等不同行业成功应用,并可根据客户的差异化需求灵活定制个性化服务方案,为企业客户尤其是实体经济企业解决收付款、核算等难题,也降低了客户账户管理成本。

此外,北京银行进一步深化与中国银联合作,创新对公结算产品、业务场景。北京银行以银联结算为出发点,利用银联结算便捷、安全等优势,为保险、基金、工会、电商等不同业务场景定制个性化智能结算方案;北京银行还在对公二维码支付、单位结算卡支付等方面不断深化产品创新和服务场景拓展。

持续创新增强竞争力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区块链等新兴技术在金融行业的深入应用,创新型的金融解决方案层出不穷,金融科技发展进入新阶段。

为此,北京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银行的创新步伐将会不断加快,向数字化、智能化、移动化、平台化的金融产品体系转型,持续优化客户体验,提高服务效率,降低经营成本,增强北京银行核心竞争力。

可以看到,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金融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助力中小企业成长,北京银行回归银行本源,发挥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作用,持续加大小微、民营企业客户服务力度。通过深挖企业需求,开发适合实体经济企业的金融产品,解决民营、小微企业痛点,实现北京银行与企业共成长、共发展。

科技金融和互联网经济的飞速发展,对银行风险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传统的风控模式已不能满足线上业务发展需要。未来,北京银行将从优化风险管理理念、完善风险评价体系、提高风险计量能力、培育风险文化等方面提高风险管理水平,让风控决策更优、成本更低、效率更高,将防范化解线上金融业务风险和服务实体经济更好地结合起来。

2018年,北京银行各项经营指标均达到国际银行业先进水平,公司价值排名中国区域性发展银行首位,品牌价值达449亿元,一级资本排名全球千家大银行63位,连续五年跻身全球银行业百强,被誉为中国最具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中型银行。

2018年12月12日,北京银行在第十三届21世纪亚洲金融竞争力评选颁奖盛典中,成为唯一获得“2018年度线上公司金融创新银行”殊荣的金融机构。

2019年新年伊始,北京银行迎来了第23个生日。凭借多年来优异的经营业绩和优质的金融服务,北京银行赢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这是最好的生日贺礼。

面向未来,北京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银行将继续坚持服务国家战略,进一步加大支持实体经济、助力民营小微企业发展的力度,在交易银行领域着重以互联网为平台、以金融科技为手段,为企业提供一站式、全方位、多场景、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服务。

北京银行将本着“守初心、秉真心、用匠心”的信念,全力打造“线上公司金融”品牌,用一流的产品让客户感受到“真诚,所以信赖”的优质金融服务。

编辑:刘春燕 主编:陈锋

查看更多华夏时报文章,参与华夏时报微信互动(微信搜索「华夏时报」或「chinatimes」)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