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去年四季度业绩稍逊预期 华鲁恒升2018年净利预增140%-160%


来源: 证券时报

受益于化工产品涨价,化学制品板块2018年全年业绩有望延续高增长。

1月14日晚间,华鲁恒升(600426)发布公告,预计2018年净利润同比将增加17亿元-20亿元,同比增长140%到160%。

同为化学制品板块的扬帆新材(300637)也在1月8日发布了2018年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8年盈利1.31亿元-1.48亿元,同比增长101%-127%。公司方面表示,其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之一是产品涨价。

Wind数据显示,截至1月14日晚间,化工股已有140家公司发布了年度业绩预告。其中,预增45家,略增35家,续盈16家,扭亏6家,合计达102家化工公司2018年年报预增预盈。

根据公告,华鲁恒升2017年净利润为12.22亿元,扣非净利润12.31亿元。按照公司预计,2018年公司将实现净利润大约在29.22亿元-32.22亿元之间,略低于市场预期。天风证券曾在2018年11月中旬发布华鲁恒升研究报告,预计公司2018-2020年将分别实现净利35亿、37亿、39亿。

公司方面表示,2018年业绩大幅增长归因于借助新建项目投产,公司煤气化平台优势进一步巩固,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主要产品产能进一步提升;同时受供给侧改革持续推进、国际原油价格调整等因素影响,市场出现较大变化,公司准确把握市场趋势,经营业绩同比大幅提升。

e公司记者注意到,华鲁恒升2018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25.35亿元,同比增长199%。由此看来,公司四季度业绩有所下滑,低于市场预期。

从整个化工行业来看,华鲁恒升2018年四季度的业绩下滑也在情理之中。华泰证券在1月8日发布的化工行业研究报告中表示,2018年三季度以来,化工品国内需求逐步放缓,海外需求则存在下行风险,且贸易摩擦或加剧外需不确定性;供给端新增产能主要在龙头企业扩产,总体可控,预计化工行业整体景气将震荡下行。但农化、纺织等细分领域需求相对刚性,精细化工、新材料进口替代逻辑仍存并有望加速,长期来看预计化工品价格中枢整体将稳中有升。

多家机构均在其化工行业研究报告中表达了同样的观点。另外,一些化工行业分析师预计2019年化工产业链中的净利润将更多地向偏下游方向分配,农化、炼化等细分领域依然具有投资机会。供给侧改革使得化肥供需格局改善,此外随着种植结构调整,粮食库存平稳,粮食价格也逐渐从底部缓慢复苏,化肥行业有望迎来曙光。同时,精细化工板块迎来布局良机。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