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原创】明泰铝业旗下子公司5.5亿出售新建办公楼 母公司净利润增厚约1.5亿


来源: 财联社

【财联社】(记者 王平安)明泰铝业(601677.SH)控股子公司郑州明泰实业有限公司(下文简称“郑

【财联社】(记者 王平安)明泰铝业(601677.SH)控股子公司郑州明泰实业有限公司(下文简称“郑州明泰”)将新建办公楼以5.5亿元出售,称对明泰铝业2019年度净利润的影响额约1.5亿元,其余大约3.5亿元将以偿还有息债务以及补充流动资金等方式为郑州明泰输血。

1月14日晚间,明泰铝业发布公告,控股子公司郑州明泰将新建研发办公楼出售给郑州高新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转让总价款5.5亿元人民币。此次交易不会影响生产活动,预计对2019年度净利润的影响额约1.5亿元,使得公司现金流更加充裕,有效降低财务费用。

财联社记者翻阅公告获悉,明泰铝业于 2017 年 8 月,向郑州明泰增资2,000.00 万元,增资后明泰铝业出资比例为 80.56%,第二大股东韩国温世贸易有限公司出资比例为 19.44%,此前双方持股比例为75%和25%。

明泰铝业称,郑州明泰5.5亿元卖楼款中,仅有1.5亿元将计入母公司明泰铝业净利润,按照80.56%的出资比例测算,此次买楼款中约有2亿元左右用作分派股利,其余约3.5亿元将以偿还有息债务以及补充流动资金等方式为郑州明泰输血。

财联社记者还发现,郑州明泰在历年明泰铝业财报中,稳居重要非全资子公首位,为明泰铝业贡献了15%至25%的净利润,2015年占比最高时贡献了净利润的27.60%。

较大的分红力度使郑州明泰深受现金流压力掣肘,其资产负债率常年维持在60%上下,2017年年报显示,郑州明泰资产合计16.75亿元,负债合计10.27亿元,资产负债率为61.35%。而母公司明泰铝业的资产负债率徘徊在30%-40%之间。

此次卖楼款中大部分用于为郑州明泰输血,将为郑州明泰解决其现金流压力较大的问题提供一定帮助。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