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午评:大盘震荡整理 *ST长生复牌跌停


来源: 证券时报·e公司

今日,两市股指双双小幅低开,而后即呈现出震荡走势,创业板指数的表现强于沪深主板指数。从盘面看,软件服务、银行、文化传媒等板块涨幅居前;贵金属、券商信托和酿酒行业等于居跌幅榜前列。

截至午间收盘时止,上证指数报于2568.88点,下跌1.46点,跌幅为0.06%;深成指报于7544.36点,下跌2.99点,跌幅为0.04%;创业板指数报于1268.08点,上涨1.81点,涨幅为0.14%。

*ST长生今日复牌交易,如同绝大多数业内人士预测的一样,该股在复牌首日即呈现出跌停走势。在此之前的1月14日,*ST长生收到深交所《关于对长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实施重大违法强制退市的决定》,*ST长生也将成为A股市场中首只因为重大违法而退市的股票。值得一提的是,从今日复牌开始,深交所将继续对*ST长生股票交易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本次复牌后,退市风险警示期为三十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三十个交易日后存在暂停上市风险。

截至今日午间收盘时止,*ST长生报于3.74元,下跌0.2元,跌幅为5.08%。*ST长生在停牌之前,曾经连续收出7个涨停板,停牌前最后一个交易日(2018年11月16日)成交额达到2.18亿元。随着*ST长生复牌跌停,这2.18亿元的资金已经遭遇闷杀。

从*ST长生停牌前披露的龙虎榜数据来看,买入席位依然是以游资席位为主,在该股出现连续涨停的时候,机构专用席位和深股通专用席位则是在借机卖出。对于*ST长生接下来的走势,业内人士普遍持悲观态度,目前手中仍然持有*ST长生最后能否顺利脱身,依然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

工业互联板块在昨日的表现颇为抢眼,汉钟精机、黄河旋风、罗博特科、东土科技和罗博特科等多只个股收于涨停。从今日的盘面看,工业互联概念股今日整体的数量有所减少,仅罗博特科和罗博特科两只股票涨停,而且该板块的33只成分股当中,涨跌数量各占一半,显示出虽然工业互联板块仍然有所表现,但是整体而言已经较前一交易日有所退潮。

毫无疑问,工业互联是未来发展的大势所趋。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连维良1月15日表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发挥好投资的关键作用,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发挥好投资关键作用,重点是坚持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围绕“建设、改造”两个关键词加大投资力度。“建设”突出是五个方面,一是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建设,加快5G商用步伐......。

由此可见,工业互联网作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已被放在优先发展的地位,后续极有可能会有更多的促进工业互联网发展的政策出台。基于这样大的宏观背景,相信A股市场接下来仍然会对工业互联概念股进行深度挖掘。现阶段已经有市场人士认为,在接下来的行情当中,工业互联概念股最有希望接棒5G概念股。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