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吴江银行2018净利润同比增长9.71% 零售存款户数创历史新高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吴江银行2018年营业收入为31.5亿元,同比增长15.5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02亿元,同比增长9.71%,同比低于2017年12.43%的净利润增速。

但在整体经济下行压力较大情况下,吴江银行不良贷款率下降明显,截至去年末,吴江银行不良贷款率达1.31%,同比下降0.33%。

近年来,城商行与农商行纷纷加码消费金融、财富管理等零售业务。作为地方金融主力军,吴江银行也根据地方消费金融特色为零售业务制定计划。作为吴江银行战略转型第一年,吴江银行在2018年通过优化大额存单、加利定存等产品增强获客能力,截止12月末,吴江银行对私存款有效户超200万户,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

记者了解到,在零售的负债端,吴江银行加强内部联动交叉导流,出台公司联动一体化方案,为授信企业加载代发工资业务;同时上线社保卡专享理财产品,截至2018年末,新增社保卡激活量20.44万张。

银国际证券研究分析师励雅敏、袁喆奇指出,未来如何进一步增强个人客户的粘性将成为各家银行零售提升的关键。在零售的资产端,吴江银行围绕理财、缴费、移动支付、住房租赁等细分生活场景,设立多个特色业务的子品牌。目前已构建经营、消费和贷记卡三条产品主线。同时开发消费分级产品,引入新的汽车二级经销商,扩大汽车分期业务市场份额。线下产品线上化,整合升级市民易贷、白领贷、公积金贷于一体的综合产品,开发基于手机银行的前端获客、审批、放款全流程功能。

2018年作为战略转型的开局之年,吴江银已建立零售合伙人机制,通过创意的提供、采纳、研发及效益分成的方式,推动全行员工营销获客。此外,吴江银行已通过与第三方科技公司的合作,开发创新特色化的零售产品和营销方式。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