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独家|韬蕴资本拟亏损退出易到 已解决近60亿元债务


来源: 启阳路4号

凤凰网财经启阳路4号出品文|彭彬

1月21日,凤凰网财经启阳路4号获悉,易到控股股东韬蕴资本拟向全社会公开转让易到股权。

“2017年6月,韬蕴资本从乐视及贾跃亭先生处接手易到股份,其中两个最重要的核心点是,贾跃亭先生承诺易到整体负责23亿元以及中泰创展通过易到提供给乐视的14亿欠款无需我方承担。因此,我司在2017年6月30日向易到提供首批6.3亿款项,用于解决司机提现问题。”声明表示。

声明表示,韬蕴资本在接手易到不到两年时间,解决了将近60亿元债务问题。

声明表示,但在网约车这种讲究布局的产业当中,韬蕴资本的能力犹如沧海一粟,在近期整体融资市场不甚景气的情况下,韬蕴资本难以向易到进行持续性投入。

“我们现在特向社会公开招募有意愿布局网约车企业、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入股易到,我们愿意以低于从乐视及贾跃亭先生处的获取成本全部或部分转让易到股权。”声明表示。

公开资料显示,易到用车隶属于北京东方车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2010年5月在北京成立,是全球最早的网约车平台之一。

2015年7月,乐视以7亿美元控股易到,获得易到70%的股权。2016年2月份,乐视控股CMO彭钢出任易到总裁。

2017年年初以来,易到就开始深陷“提现难”风波,易到车主纷纷控诉在后台无法提现,甚至出现了许多车主到易到总部讨薪事件。

2017年4月17日晚间,易到创始人周航发布公开声明,称乐视对易到的资金挪用13亿,瞬间将乐视和易到推动风口浪尖。2017年4月17日,易到与乐视控股发布联合声明,就易到创始人周航“乐视对易到的资金挪用13亿”的言论进行回应,并称其为“恶意诽谤”,是“农夫与蛇的现实版”。

2017年6月,韬蕴资本战略控股易到,乐视退出。随后,乐视系高管相继离职易到。同年9月,彭钢离职易到CEO,这被外界视为易到完成“去乐视化”。今年4月,易到引入中信银行旗下资本,成为“国家队”一员,并与中信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落地汽车金融战略。

韬蕴资本控股易到后,开始为易到寻找一位新CEO。

在易到控股股东、韬蕴资本CEO温晓东看来,巩振兵熟悉并深耕于互联网市场,是百度外卖创立和发展的关键人物,在战略规划、运营布局、渠道建设等方面有着非常丰富的实战经验及创新思路。

“他的理念和经验将对易到加速落地‘一体两翼’全新战略,以及推进全新商业模式转换带来很大帮助,相信巩振兵先生会带领易到迈向一个新的高峰,易到会为广大用户提供更实惠、高品质的出行服务。”温晓东表示。

今年5月17日,易到宣布新任CEO人选,巩振兵正式加盟易到,出任CEO,全面负责易到的运营及管理事务。易到方面表示,巩振兵实际上早于两个月前就已加入易到,期间担任公司顾问,近日正式出任CEO。

2018年11月16日,一个关于“前易到政府事务副总裁吕艺给易到CEO巩振兵下跪磕头”的视频在网上疯传。启阳路4号就此联系吕艺,其表示视频属实。

关于易到后续情况,凤凰网财经启阳路4号将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