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股价连收3个“一”字涨停 顺灏股份提示风险


来源: 证券时报·e公司

顺灏股份(002565)1月16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云南绿新收到曲靖市公安局沾益分局颁发的《云南省工业大麻种植许可证》,并取得加工大麻花叶项目申请批复。

消息公布之后,顺灏股份在1月17日、1月18日和1月21日连续收出3个“一”字涨停板,成为短线市场中最为强势的个股。

1月21日晚,顺灏股份于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称,云南绿新仅具有工业大麻云麻7号的种植资质,由于工业大麻种植需要一定的周期,预计不会对公司近期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据悉, 工业大麻是指四氢大麻酚(THC)含量低于0.3%的大麻,在医药、食品保健、农业种植、饲料中应用广泛。

此前,顺灏股份在公告中称,取得《云南省工业大麻种植许可证》后,云南绿新具有工业大麻云麻7号的种植资质,未来将有助于云南绿新开展工业大麻相关领域的生产经营活动,拓宽公司产业链,增强公司的综合竞争力,为公司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1月16日,云南绿新收到曲靖市公安局沾益分局关于对云南绿新加工大麻花叶项目申请的批复显示:同意云南绿新申请办理相关建厂手续的前置审批,用于进行批复筹备办理各类证照、设置加工场所;同意云南绿新在筹备期内开展花叶加工试制,用于设备调试及试制生产,试制前需进行现场核查,同意后再进行试制;在筹备期间,曲靖市公安局沾益分局负责对试制过程中的各项环节进行全程监管,对生产中的人员及加工报表进行定期检查,云南绿新需做好情况上报工作。云南绿新经过试制生产后,试制产品具备《云南省工业大麻种植加工许可规定》第十二条规定的条件和生产场所及生产设施的相关规定并通过省公安厅检查合格后,再进行正式生产加工的申请。

顺灏股份在1月21日晚的公告中提示风险称,云南绿新在取得了关于加工大麻花叶项目的前置申请批复后,后续还需进行小试、中试并经过云南省公安厅禁毒局验收合格,取得《云南省工业大麻加工许可证》后,才能进行正式生产加工;加工大麻花叶项目属于特种许可项目,后续实施过程中可能存在政策监管变化的风险;加工大麻花叶项目是公司首次开展的经营项目,可能存在一定的经营风险、管理风险,云南绿新将明确经营策略和风险管理,组建良好的经营管理团队,不断适应业务要求和市场变化,积极防范和应对上述潜在风险;加工大麻花叶项目在执行过程中可能面临外部宏观环境发生重大变化以及其他不可抗力因素影响等所带来的风险。

值得一提的是,在顺灏股份之前,另一家上市公司紫鑫药业(002118)1月9日晚间公告,吉林省农科院与公司的荷兰全资子公司Fytagoras B.V.签订了《工业大麻合作研究协议》,双方正式建立合作研发关系,开展工业大麻的研发工作,并计划以完成大麻品种的CBD含量达10%以上为工作目标。消息公布之后,紫鑫药业也曾于1月10日和1月11日连续收出两个涨停板。

从目前已经披露的龙虎榜数据来看,参与紫鑫药业和顺灏股份炒作的主力资金均是来自于普通营业部席位,机构专用席位无一上榜。

截至1月21日收盘,顺灏股份报于5.54元,上涨0.5元,涨幅为9.92%。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