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鸿特科技母公司增资25亿元 实控人变唐军


来源: 凤凰网财经WEMONEY

1月21日,鸿特科技(300176.SZ)发布公告称,公司直接控股股东广东硕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硕博投资”)已于当日完成了增资事项相关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并取得了佛山市顺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核发的新《营业执照》。

凤凰网WEMONEY讯 1月21日,鸿特科技(300176.SZ)发布公告称,公司直接控股股东广东硕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硕博投资”)已于当日完成了增资事项相关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并取得了佛山市顺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核发的新《营业执照》。

根据公司17日提示性公告的增资协议约定,这意味着,东莞派生科技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派生实业”)已经持有硕博投资62.5%的股权,成为公司间接控股股东,派生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派生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控制公司29.98%的股权,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已正式变更为唐军先生。公告还包括《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与《财务顾问核查意见》。

《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指出,派生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获得上市公司的相对控制权,是希望通过改善其经营状况,提升原有产品的生产和销售能力,同时在适当时机为其拓展新的业务,使上市公司进一步提高持续经营能力,提升盈利能力,以分享上市公司未来发展所创造的价值,并最大限度地保护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投资者的利益。

1月17日,鸿特科技对外公告了《关于广东硕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之增资协议》,协议约定:派生集团旗下派生实业向硕博投资增资人民币25亿元,取得硕博投资62.5%的股权。相关工商变更登记完成后,派生实业成为鸿特科技间接控股股东,唐军先生成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

当日公告还披露,派生集团与万和集团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在环保智能家用电器等产品领域开展深度合作,未来三年的合作金额不低于30亿元。鸿特科技拟出资1000万元人民币设立全资子公司,该子公司将主要从事环保智能家用电器及产品的设计研发、生产制造、销售运营等,致力于成为拥有自有品牌的环保智能产品提供商,从而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公开资料显示,派生集团成立于2011年,注册资金10亿元,主要以投资业务为主,目前投资范围主要聚焦环保科技、实业科技、智能制造等战略投资方向,致力于成为一家以“大数据、人工智能、互联网科技”等技术力量驱动产融结合、提升产业运营效率的投资服务集团。2017年6月,派生集团获得新一轮18亿元融资,投资方包括民生资本、盈生创新、海慧科技、北海宏泰、巨人投资等实力投资机构。(凤凰网WEMONEY 张国栋/编辑)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