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2014·维也纳·OPEC石油大会

导读:此次在维也纳召开的OPEC会议可能是该组织几十年来最重要的会议。国际基准油价布伦特原油价格较今年6月高位跌去30%之际,供应量约占全球石油供应量40%的OPEC将在这次会议上决定不减产,意味着未来油价很可能继续在熊市中沉沦。

更新时间:2014-11-29 06:24

视频新闻

年度图表

美利坚石油合众国的崛起

美利坚石油合众国的崛起

原油价格由年初高位下跌了30%以上,尽管人们给出的理由众多,但有一件事情无法忽视:美国原油产量暴涨。(US crude oil production has been exploding.) 周四,德银经济学家斯洛克给出了下图,图片显示过去数年美国石油产量暴涨。 斯洛克写到:“油价不断下跌的最大原因是近几年美国原油产量暴涨,预计明年美国日均原油产量将进一步上涨100万桶,之后到2020年每年将平均上涨60万至70万桶。换句话说,预计未来石油供应将继续增长。”

最新报道

沙特阿拉伯的Al Hayat报周五称,沙特石油部长欧那密对石油市场100%放心。欧那密是在周五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会议之前发表这一言论的。市场广泛预期,OPEC此次仍将坚持未来六个月维持产油量不变的政策。

国际能源署总干事范德胡芬周四表示,以沙特阿拉伯为首的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国家,与美国页岩油生产商争夺全球石油市场份额的战斗仍未结束。

凤凰黄金讯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厄瓜多尔的总统Rafael Correa 周二(2月24日)表示,他同意OPEC召开紧急会议,称当前国际油价“没有必要”这么低。 但一海湾国家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代表周二表示,油价已开始在当前约60美元的价位附近持稳,且亚洲和

Agence France-Presse/Getty Images周日,沙特石油大臣纳伊米(中)出席第十届阿拉伯能源会议。 【相关推荐】老鼠对大象之战:沙特何以“死磕”页岩气?沙特的如意算盘:石油央行10月初,沙特阿拉伯驻石油输出国组织(Organization of the

资料图片:沙特阿拉伯石油部长欧那密。REUTERS/Heinz-Peter Bader 沙特阿拉伯周日表示,即使非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国家减产,沙特也不会为了提振油市而这么做。这是全球最大石油出口国沙特迄今发出的最强硬信号之一,表明其计划坦然面对数年来最为严重的油价跌势。 在谈到OPEC以外的

图中为OPEC秘书长巴德里。 凤凰黄金讯 据路透社报道,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核心海湾产油国本周暗示,准备坐等六个月到一年,油市终将启稳。这打消了有关OPEC迅速干预油市以止住油价跌势的希望。油价目前已跌穿每桶60美元。 一些OPEC观察员曾认为60美元可能是一道红线,OPEC料在该水准向市场传

油价一跌再跌的逻辑
2014/12/12 06:11

在欧佩克预计2015年全球原油需求疲软以及美国原油库存不减反增的双重压力下,国际油价再次大跌。但分析人士表示,此轮油价大跌背后,已经不能简单地用供需关系失衡来形容,其中可能更多涉及的是政治博弈 ⊙记者 姜隅琼 王宙洁 ○编辑 谷子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再次给惨跌的油价重重一击。该组织10日发布月

【石油战阴谋论】 石油战阴谋论两个版本:美国打击俄罗斯 沙特打垮美国 从阴谋论推理油价何以大跌(独家策划) 【沙特对美国页岩油宣战】 外媒:沙特对美页岩油宣战 非要看油价多低才会打败美国 老鼠对大象之战:沙特何以“死磕”页岩气? 凤凰黄金讯 据路透社报道,伊朗总统鲁哈尼(Ha

凤凰黄金讯 据路透社,委内瑞拉外交部长拉米雷斯表示,委内瑞拉考虑支持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举行紧急会议的呼吁,这将取决于2015年第一季的油价表现。 拉米雷斯称,OPEC不应让市场决定价格,而且应该采取行动,“那是我们必须做的,是我们的职责。” 拉米雷斯称,应由目前OPE

继沙特下调原油价格之后,伊拉克将对亚洲原油售价下调至11年最低水平。此前,沙特将对亚洲原油售价下调至低于地区基准2.00美元的水平。

从阴谋论推理油价何以大跌

导语:10月14日国际油价自6月以来已经重挫近25%,符合进入熊市的通常定义,技术面一片惨淡。

日本扩大QE“坑”了谁?

导语:由于日本央行此次行动毫无征兆,世界各国央行均为提前准备。以原油出口为主的俄罗斯,因之前欧洲主权债务危机与近期油价崩盘、卢布大跌、股市也快撑不住了。日央行扩大QE会否成为俄罗斯金融市场压死骆驼的稻草...

中国央行不能说的秘密

导语:作为几十年来的世界增长引擎,中国的经济状况已成为全球经济的一个最大变数...种种迹象表明中国经济到了需要刺激的时刻。

凤凰黄金官方微信

凤凰黄金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0